୧⍤⃝鳯至

【黑瞎BG】缘木求鱼 (Chap 219-220)

马上就要写完啦!

八月一定能完结hiahiahia!我这么勤劳,我要吸你们欧气去抽神恩!

————————————————

  二百十九

  不需要秀秀的那声提醒,有人更快地发现我意识恢复,当即就给我喂了热水。

  而现在吞咽生命之源活命都让我痛苦难当。

  于是我当即闭上了嘴,反正一时半会儿估计也死不了,目前最主要的是尽可能逃避痛苦。

  “乖,再喝点儿。”在近前响起的是黑瞎的声音,根据目前我和他的状态对比推测,他应该是没什么事儿,一般来说黑化病娇变态只是心理有问题而已,我感觉是不会骗人的。

  我现在根本动不了,干脆闭着眼睛装死,同时紧抿着嘴,就是不喝水。

  黑瞎估摸也知道我现在状态非常不好,于是没再劝我,然后我又听到了吴邪胖子他们的声音——看来这波人里边伤得最重的估计就是我和解雨臣了。

  闭着眼睛躺了会儿,就迷迷糊糊的要睡过去,只感觉有人把我背了起来,然后就什么都不知道。

  这一觉睡得真是昏天黑地,要不是胃部强烈地灼痛将我疼醒,估计就算被人乱刀砍死我都不知道。

  睁开眼睛,看周围的大环境,我们已经不在墓里了,不过我还在人家背上,虽然头还是很晕,不过好歹是有力气说话了。

  “……我感觉很不好,”因为长时间没有饮水进食,以及因为身体原因没有说话,我的声音都变得很奇怪,“我大抵是要死了。”

  “瞎说。”黑瞎听见我的声音,就叫停了其他人,将我放下来,先拧开一瓶水递给我,而后动作迅速地给我准备速热食品。

  我接过水,先好好放到一边,紧接着就忍不住开始剧烈地咳嗽加呕吐,胃里什么都没有,吐出来的都是些半凝固的血块和鲜血。

  完了之后,我拍了拍黑瞎的手,算作安抚,开始小口小口地喝水,“没事,我福大命大,死不了的。”

  主要是那不化骨估计也不会让我就这么暴毙在这儿,毕竟他还得要我的身体给他心上人,而且经历了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事儿之后我的心也很累,知道自己早晚都要死,比起后面还得被那不化骨折腾,我觉得现在就死也没什么好怕的了。

  也就是这个时候才真真正正地体会到了什么叫做身若浮萍,我的命运似乎都被定好了,根本由不得我自己做出选择。

  黑瞎没有再说话,而是一口一口给我喂起吃的,我表示我双手健全之后,他也没理我,看起来有点儿奇怪。

  不过我还是先上上下下将他打量了一遍,发现他看起来除了狼狈了点儿貌似并没有受什么重伤,就放心了,又看了看周围的人,我一颗心很快就又提了起来。

  解雨臣在,秀秀在,还有一个之前十分阴险地推了我一把的栗薇,以及……

  “您……您真的是贺新宇的爸爸?”我感觉一阵头晕目眩、眼冒金星。

  贺爸爸点了点头,但他的状态显然不是很好,右腿好像被什么东西抓伤了,此刻整条小腿都在不住的抽搐,已肉眼可见的速度发黑萎缩。

  什么情况?!看起来貌似是新的伤口……

  我有点儿方了。

  另一边解雨臣已经在腰间系好绳索,准备就这么赤手空拳地往崖壁上爬。

  “欸!等等等等!这样真的没事吗?!”我看着就急了,也就是这个时候才发现我们一行人所处位置十分的尴尬——这片平地只是一道悬崖的一块小小凸起,周围包括底下还有许多这样的凸起。

  秀秀在给贺爸爸处理包扎身上其他的伤口,还不忘安慰我,“不要紧的。”

  “没事,再不上去就来不及了。”解雨臣极大幅度地活动了一下关节,就往上爬,身手十分灵活,速度非常快。而我在他活动关节的时候就闭了嘴继续吃东西——差点儿忘了他们都不是普通人,我要是按他那样活动关节,人都得断了。

  我身体不行,吃了几口就停了,干脆又观察了下周围的环境,这边向上是悬崖顶,大概有两百米不到的距离,这里所有人的绳索都加起来是可以上去的,而向下则是万丈深渊,只能眯起眼睛遥遥看见底下有几点枯树,估计还是丛林……

  不行,太高了,我头晕。

——————————————————

  二百二十

  虽然我这人有个称号,叫做记仇小能手,但是栗薇也就一姑娘,而且估摸着是吓坏了,一直在那儿一个人抽抽搭搭地掉眼泪……

  我虽然更惨,但好歹没掉眼泪,还一直被黑瞎抱着。这么一对比,还是先把栗薇送上去,然后再是秀秀……

  “你们先走吧。”

  我心里刚决定先把右腿已经不能用了的贺爸爸吊上去的时候,他就先开口了。

  “啊?不用的,您受伤了不方便,不如现在赶紧先上去。”

  反正之前发生了什么我一概不知,黑瞎不说,我也不问,不知者无畏,即便知道我们身后有什么东西就要追上来了,但我还是淡定的一批。

  “没事,我一会儿自己也可以,”贺爸爸有点儿欲言又止的感觉,但看了看我,还是说道,“如果我不能活着回去的话,麻烦你和新宇说说,让他好好读书,好好活下去,他爸爸没什么用,赚不到大钱,还是希望他能过得好,然后如果有余力了还是要照顾照顾姐姐,他姐变成那样我也……”

  “不好!”我看着贺爸爸红着眼圈絮絮叨叨的模样,就感觉眼眶发热,带着哭腔就拒绝了,“你不在了贺新宇肯定会很难过很难过的,你是他爸爸,不能让他难过的!这种话你也应该亲自和他说!”

  贺爸爸看着我,张了张嘴,讷讷地说不出一句话来,只能点点头,说好。

  因为我身体不行,说话也浪费了时间,于是为尽量节省时间,黑瞎让我趴在他背上,在我俩腰间系了跟绳,将我们紧紧系在一起,就动作很快地顺着绳子爬了上去。

  最后是贺爸爸,解雨臣因为徒手攀爬了那么长一段距离,腹部的伤口又裂开了,秀秀正帮他做简单的处理,黑瞎正在解将我俩系在一起的绳子,贺爸爸现在光靠自己爬的速度很慢,等绳子解开了我们就去帮忙把他拉上来。

  却听栗薇一声尖叫,再看去,下边贺爸爸已经跟一个全身长满黑毛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缠斗在一起,绳子在不停地大幅度摇晃。

  得赶紧把他拉上来!

  正这么想着,黑瞎正好也解开了绳子,我还是头晕且浑身发冷使不上力,不过所幸左肋那儿伤口疼得不行,还能换几分清明和力气,这时立马转身就要过去先拉一把绳子,却看见了让我目眦欲裂的一幕——

  栗薇拿着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地小刀,将绳子割断了大半,剩下的那点连接根本不可能承受得住下端的重量……

  我根本没来得及多想,扑过去就抓住了绳子,结果直接就被拖向了崖边,还好身后黑瞎及时拉住了我。

  虽然我止住了去势,但绳子没有,那么长的一段绳子从我掌心迅速地刮过,每一寸都染上了鲜血和肉末,不用看也知道我的手掌肯定是烂了。

  “快点松手!”之前黑瞎一直没说话的时候,我就觉得他有点儿不对劲,结果没想到第一句话竟然是让我松手!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心一下子凉了半截,咬着牙没理他。

  秀秀他们发现了这边不对,马上来搭把手,绳子向下抽离地落势很快就止住了。

  我停在悬崖边上,止不住地大口喘气,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开始咳嗽,咳的眼前发黑,不停地有鲜血从喉咙里冒出来,但我还是不敢松手,黑瞎也一直死死地抓着我。

  “阿緖,你先放手,你的指骨会断的,”小花的声音即便在这样的环境下也温和沉静,“我和黑瞎子一定会把他拉上来的。”

  我没有说话,怕一出声手上松了力道下面的人就没了,只是摇了摇头,眼泪啪嗒啪嗒地往下掉。

  不想看到有人在我面前死去。

  我知道这想法天真的要命,可它就是我现在最大的愿望,我会用尽全力——哪怕要搭上我自己的性命,也绝对要去实现它。

评论(9)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