୧⍤⃝鳯至

【黑瞎BG】缘木求鱼 (Chap 221-222)

卷一完结倒计时吼吼吼∠( ᐛ 」∠)_

两人最主要的分歧在于,一个未经世事很理想注重过去未来,一个经历世事很现实只注重当下……

反正他们经常吵吵,不是什么大事~

卷一完结我会写去雨村治眼睛的小日常,完结在二百二十七章~现在我发发存稿就好了,爽!

————————————————————

  二百二十一

  不知道僵持了多久,我除了紧紧抓着绳子,没有办法做到更多……

  黑瞎用了枪,可那东西就算中了弹也不松开贺爸爸,我想说先把人拉上来再说,可是我的喉咙里灌满了鲜血,甚至连一声阻止的话都喊不出来。

  得有人做出选择。

  贺爸爸自己切断绳子掉下去的那一刻,整个世界都像是灌满了水,然后一切都开始崩塌,视野里的一切都变慢了,我什么声音都听不见,看着他和那只怪物一寸一寸地落下去,然后倏忽不见,我的大脑一片空白,拼了命地蹬着脚要跟着跳下去救他,但也就这么一瞬间,我被暴怒的黑瞎扯着拉回去一把撂倒在地,脑袋上的撞击还没缓过来,背脊又因底下的石头硌得生疼,他死死地按着我,吼道,“你他妈的给老子冷静点儿!!!”

  我从没见过他这副模样,脸上没有任何笑容,脖子上的青筋都起来了。

  “你个傻逼差点儿就跟着下去死了你到底知不知道啊?!”

  他剧烈地喘息着,身子止不住的颤抖着,我第一次看见他显出这么一副失控的样子。

  “你们俩都应该冷静一下,瞎子你是这儿最应该冷静的,小緖是第一次遭遇这种事,会这样反应很正常,我们应该坐下来好好聊一下。”小花在边上试图劝和。

  黑瞎似乎是为自己的反应行为愣了愣,看着我唇边不断溢出的血,手上的力道终于松了些,却仍旧没有放手。

  “放开我,你跟着小花出去吧,不用管我了。”意识回笼,我冷静下来,喉口呼噜着血对他道。

  黑瞎愣了愣,旋即就冷笑起来,他晃了晃手上的枪,动作很快地挑出几颗子弹丢了,金属弹跳着落在石头上发出冰冷清脆的声音,而后那坚硬的黑色枪口狠狠地抵在我脑袋上,他的力道很大,额头那部分很疼。

  我蹙起了眉。

  “你还知道疼吗?你知道我有多疼吗?”

  他的语气是几乎要生生从我身上撕咬下一块血肉的凶横,我看着他,内心突然就涌起了一股巨大的哀恸,铺天盖地,压的我透不过气来。

  这不是为我自己,而是因为他。

  因为我,他才会变成这样,他不应该是这样的。

  “我告诉你,这把枪里还有两颗子弹,你这么想死的话我现在就开枪,剩下的那颗我留给自己。”

  我凝视着他,没有说话。

  “还是说你觉得我不会对着你开枪?”

  黑瞎笑得很冷很冷,突然之间心脏似乎结上了一层厚厚的冰霜,我浑身的血液都凝固了,动弹不得。

  “不,我知道你会开枪。”

  我说着,知道自己不能再求死了。

  他和我有一点挺像的,那就是基本上都说到做到,所以他先前说的那句话绝对是真的。

  但我来这儿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他活着出去,如果他最后还是死在这里的话,一切就都白费了。

  他分明知道这点!却还要这样逼我。

  我看着他,浑身都在止不住地发冷,从心底里涌上来的寒气不断扩散至身体每一个角落。

  沉默的对峙了片刻,我笑了起来,笑得整个人开始抽搐,不停地往外咳着血,呼吸间几乎能被自己的血呛死,可我停不下来,我感受到了无穷无尽地的悲哀。

  就在刚才,我竟然眼睁睁地看着一个人死在我面前,可我无能为力,我什么都没能做到……

  为什么死的不是我?我那么软弱,那么没有,我早就应该死了,可为什么偏偏要我活下来?

  我笑得直掉眼泪,感觉自己就要这么把自己弄死的时候,终于再次撑不住昏了过去。

——————————————————

  二百二十二

  这次睁开眼睛的时候,我已经在医院里了,罩着氧气罩,左手右手都打着吊瓶,稍微看看就知道还有不少瓶在等着我。

  生活太苦了,我毫不犹豫地闭上眼睛,觉得还是死了算了。

  就感觉边上有人动了,我眯缝着眼,就看到黑瞎看着我,按下了床头的呼叫铃。

  也不知道我晕了多久,这瓜娃子就脸也不洗胡子也不刮了,现在看起来活像电视剧里的颓废男主角。

  身上的疼痛感比起之前要好了很多,我抬手摘下氧气罩,先任由他调节病床,抱我坐起来,就着他的手喝了几口热水,第一句话是。

  “我没事,你去洗洗,把胡子刮了。”

  他坐在软凳上,没动。第一句话是。

  “对不起。”

  愣了愣,我觉得我好像有点儿理解他的想法。

  “为什么要道歉?你一点错都没有。”

  “……我错了很多。”

  黑瞎脸上没了笑,甚至低着头,没有看我。

  我知道他是后悔了,也在气自己,后悔照顾我的情绪,让我来这儿,气是气在他和我的思想观念有很大分歧。

  这次发生的事儿给我造成了巨大且不可弥补无法挽回的伤害,他觉得是他的错,但实际上我没有怪任何人,我只责怪我自己。

  “你没错,我本来就厌恶躲在谁的身后。”我这人有话就想说清楚,费力地抬手覆在他的手上。

  “实际上我很感激你能相信我,为我安排道路来到这个鬼地方,看到你平平安安活着出来我是真的很开心,我觉得我的所有努力都没白费,我受的伤都是值得的,我甚至还能够帮到你们。”

  “……不是帮,在幻境那儿你救了我们所有人。”

  有一两点透明的水滴落在我的手背上。

  “哈哈哈没啦没啦,”我有些无奈,笑了起来,希望能活跃起气氛,“之后其实我也知道你想保护我啦,我清楚我很难做到,但是救人没有理由嘛……”

  其实,我就是不能接受,我总觉得我再努力努力就能救到贺爸爸,是我没有尽力,我眼睁睁地看着他死,我……

  总之这都是我的错,和黑瞎没有半点关系。

  然而,又有两滴水滴滴在我的手背上,他抓着我的手,却又不敢用力,身体竟微微颤抖起来。

  “幸好你还在幸好你还在……”

  我想用力回握住他的手,但多天没有进食,加上打多了点滴有水肿,只能面前做出动作完全使不上力气。

  “我在呢我在呢,”我轻声安慰着他,又像是在静静说给自己听,“我想要亲眼看着你的眼睛变好,所以会有很长很长一段时间陪在你身边的……”

  经历了这种大生大死之后,我也不想回家了,只要远远看一眼父母就好……我怕我一回到家,就什么都不想了,即便要死……

  好不容易变得坚强,我不想软弱下去了,我不适合回去,我不能带着必死的身体回去,我不能让父母看着我死……

  这世上没有神明,也没有万能的许愿机,许多事只能自己扛、自己面对,即便我再不想、再努力改变,最后却也无力回天。

  “你说谎。”

  我看着黑瞎,他还是低着头。

  “你说你不会骗我,那你告诉我,在幻境那时你究竟做了什么?!有阴阳蛊在我应该替你受伤才对,可现在我一点事都没有,你到底做了什么?!”

  “……”

  “丫头,求求你,”他看着我,“告诉我好不好。”

  巨大的悲伤凄婉压的我喘不上气,我望着他,张了张口,一句话都说不出口,甚至连声音都发不出来——我从没想过他这样的人会求人,更没有想到他有一天会求我这样的人,告诉他一个决不能告诉任何人的秘密。

  我不希望他难过,也不想看到他这样脆弱可怜的模样,可我一点办法都没有,我无法满足他唯一的请求。

  我能怎么说?

  告诉他虽然我现在没事但我终归要死?

  还是告诉他我做了个交易用我自己换了他?

  无法说出口,也不能说出口。

  我不能让黑瞎再次微我涉险,好不容易活下来,我现在只想看他好,看着他用取到的药治好他的眼睛……

  这样我和他就两清了,从此之后再无瓜葛。

  “……那你看在我这么惨的份上也请务必答应我一个请求好不好。”

  我深深地望着他,皱着眉头,想尽量表现得开心一点,却还是笑得很哀伤。

  “别再问了,当这事儿没发生过。”

  尽管一点都不想,但现实还是和祈愿的方向背道而驰。

评论(26)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