୧⍤⃝鳯至

【黑瞎BG】16-17

关于是十八式还是四十八式这件事……就交给你们了!

车的部分嘛,不一定要写,还可以想象嘛

∠( ᐛ 」∠)_大嘎可以尽量发挥想象力!

以及我在拖拽狂奔的剧情时,感觉寄几写崩了(ಥ_ಥ)

————————————————

  16



  早上眼睛都还没睁开,就感觉被人搂紧了,然后湿湿热热的吻就一个又一个地落在脸颊上,搅得人不得安宁。



  “……唔,让我再睡会儿……”我困得不行,抬手就想把人挥开。



  结果自然是被躲过了,黑瞎抓着我的手,亲了亲指尖,“该起床了,今天要出去玩呢。”



  我闭着眼,哼唧一声翻过身,伸手勾住了他的脖颈,“……告诉我你昨天晚上去干什么了?”



  此话一出就感觉黑瞎身子僵了僵,他不说,却也没有想要打哈哈敷衍我的意思,于是便陷入了沉默。



  “昨天你在街上又看到了什么?”我睁开眼睛,定定地看着他,“这两者有关系吧。”



  他还是没有说话,只是将我搂得更紧了些。



  这样的沉默让我的心一点一点沉入了谷底,他说过他不会对我说假话,但现在他却不肯开口,没法说出一句真话,这只能代表他确实做了什么我接受不了的事。



  最坏的猜测在心底浮现,狭小的空间被冰冷刺骨的液体灌满了,我不由自主地颤抖起来,眼前模糊一片,“外衣……你全烧了吗?”



  “丫头你听我说,”他知道我已然猜到究竟发生了什么,终于急急地开口了,“那些人都是我的仇家,他们聚在一起又都知道你的存在,不处理掉你会有危险的,你不……”



  “不是,我不是怪你,我只是……”我打断他的话,闭了闭眼睛,脑子里乱成了一团,“只是,不想让你因为我受伤,因为我去杀人。”



  为自己和为别人是不一样的。



  “别怕,我没有受伤,”他轻拍着我的背,温声安慰,“那些人是来寻仇的,跟我本身就是不死不休,不是因为你,和你没关系。”



  正好都是黑瞎的仇人,又知道我的存在,一开始就冲着我来,冷静下来想一想,这种情况显然是有人刻意安排,而会将我算计进计划内的怀疑对象——我几乎能确定为就是那具不知姓甚名谁的不化骨。



  我应该冷静,应该理解这可能就是黑瞎的日常,并且去努力适应,适应这种与我原本生活、原本认知中的世界截然不同、背道而驰的日常。



  ……



  “我生气了,你今天不要和我说话。”



  今天唐唐说想去游乐园,因为是室外,于是我带好帽子、手套,围着围巾一个人走,不让黑瞎靠近,不让他牵我的手,也不想和他说话。



  “这样对身体不好,消消气,是我的错,我不应该不告诉你、不询问你的意见,不应该想瞒着你还被你发现了。”他道歉倒是利索,也知道我生气的点究竟在哪儿。



  毕竟这件事与我相关,所以我不希望他在我不知道的地方把所有事儿都解决了,让我呆在象牙塔里,什么都不知道,像个白痴一样——和我有关的事,既然他不想让我一个人承担,那也应该由两个人一起承担并解决,这关乎到信任与尊重。



  我们都应该对彼此的能力保持信任,并尊重对方的选择,即便在同一件事上,我们有极大可能因为观念以及认知的原因做出不同的选择,但这可以用沟通来解决……



  “那么,你一直瞒着我的事该怎么说?”



  黑瞎收起了笑,沉沉地声音从我后头压来。



  我停下脚步,转过身,面无表情地望着他。



  “因为我的事和你无关。”



  “同理,如果你遇上和我无关的事也请务必别告知我,我一点不感兴趣。”


——————————————

  17



  明明告诉自己要冷静、要理智,不能生气,更不能意气用事,结果就因为黑瞎最后那句话稍稍带点儿质问,我还是无意识地说出了那么伤人的话。



  现在是说完之后冷风一吹才觉得不妥,但又拉不下脸来先道歉,再仔细想想,其实话里的意思差不多也就是我想要表达的——你的事我不会管,但其中关于我的事必须得找我商量。



  就是这么个意思。



  ……



  “怎么生气了?”黎簇貌似是昨晚刚刚赶到的,于是今天被苏万拉来一起玩儿了。



  “我没有生气。”过山车的队伍仿佛不会动了,前面站着的是唐唐和苏万,我压低声音说着,忍不住看了眼后方不远处坐着喝果汁的黑瞎。



  梁羽倩貌似还没有放弃,坐在他身边说着什么,男人脸上带着似真似假的浅笑,不像昨天那样难以接近,但也不知道有没有在听,我收回视线,感觉自己好像真的有点生气了。



  关我什么事!!!



  “那怎么就吵架了?”黎簇凑到我边上,继续问。



  在医院里疯狂斗地主、和他结成工农联盟一起欺负苏万万的时候竟然没有发现这货这么八卦!



  “不知道不知……”我正摇头否认,余光却突然捕捉到了一道飞速掠过向着过山车轨冲去的影子,突如其来的危机感让我下意识抓住黎簇的手。



  “怎么了?”估计是我因为紧张,导致手上的力道有些大,黎簇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还是反手紧紧握住了我的手。



  我皱着眉环顾了一下四周,环境十分正常,刚才虽然并没有看得十分清晰,但我还是相信我肉眼对于运动中物体的捕捉能力。



  “不知道怎么解释,但有些不对。”我压低声音对黎簇道,随后也不等他做出反应,马上抬头扬手拍了拍前面唐魏清的肩,露出了毫无破绽的笑容。



  “唐唐你有没有觉得过山车人太多了?我们要不先去玩点儿其他的?我觉得那边那一条专门面向情侣的游戏街看起来就很不错……”



  感谢佛祖!感谢上帝!哈利路亚!这儿竟然有如此反单身狗的游戏街。



  一心想和苏万万拉近距离又蛮珍惜我这个新交的朋友的女生自然不会拒绝,于是我开始一手扯着黎簇一手扯着唐魏清拼命向那个方向赶。



  “到底是什么不对……”黎簇跟着我的速度走出一段距离之后,实在忍不住问道,可话音未落,就听见了一声极度让人牙酸的钢筋扭曲的声音。



  我立时回头望去,只见支撑着过山车轨道的由近到远不知道被什么力量给弄断了,大而沉重的轨道朝着队伍压来,人群开始慌乱奔逃。



  “woc……”四人全员懵逼,还是苏万开口了,“这什么情况?!”



  先前怀疑不化骨集结黑瞎仇家来搞事,如果他真的跟到了这儿,那么现在发生的事情……虽然两者之间没有确凿的联系,但突然发生这样奇怪的事,我觉得不是不可以进行类似猜测。



  “不知道……”黎簇也呆了片刻,只是察觉到我要松开的手,他立马回神,抓紧了我的手,“你干嘛?!”



  “我得过去看看,你和苏万一起,”我一边说着一边就要甩开他的手,逆着充斥着惊慌恐惧的人流跑向事故地点,“照顾一下女孩子。”



  黎簇没让我甩开,“我和你一起去!你不是女孩子吗?这儿你年纪最小吧!”



  “……”我意识到这会儿是甩不开黎簇了,而且敏锐如他估计已经察觉到我发现了什么,“行吧,那苏万照顾好唐唐,去和你师父汇合!”



  苏万显然也着急地想和我们一起走,但是他明白这种时候不能把唐魏清丢下,只得大喊,“鸭梨!保护好緖緖!你们注意安全!”



  剩下我就只祈祷梁羽倩能够拖住黑瞎,万一这事儿真的是那具不化骨引起的,那么我与他的交易要瞒一个黎簇就已经够麻烦的了,其余的不能再多了。


评论(10)
热度(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