୧⍤⃝鳯至

【黑瞎BG】22-23

这两章不是存稿!是我自己赶的!昨天晚上!

我太厉害了!∠( ᐛ 」∠)_

虽然由于熬夜并不知道自己写了啥。

——————————————

  22



  黑瞎是什么人?一个年过一百的老人,仗着长生不老的体质走过两个时代,在形形色色的人中间摸打滚爬出来的老狐狸。



  虽然他在我面前总是一副很好说话的亚子,也没有让我看到什么过于血腥的场景,但我知道他是个只用半个晚上就能杀二十七人的人。



  我不可能忘记他回来时身上隐在烟草味之下的铁锈味,以及我亲自用手指擦去的、旅馆白色瓷砖上蹭到的血迹。



  在这点上,他像个有秘密的普通人,我是个什么样的人,黑瞎琢磨的一清二楚,可有些事不能逃避,他想让我知道又不想让我知道,矛盾之下做了些拙劣的掩饰,让我自己去发现。



  所以我生气,气他在我面前成了一个透明的普通人,很多事我不想知道也不想去面对,我将自己裹在亲手织就的薄茧里,照顾那一亩三分地就够忙乱了,可黑瞎破坏了我的茧,不仅他让我看了他的地界,还想插手管我的地。



  他是什么人?显然是个我斗不过的人。



  于是我只能脚踩上我最后的地界,告诉自己绝对不能再退让了,该自个儿处理的事,不能让他得手。



  但是黑瞎有可能是那么好打发的人吗?!发生了那么多事他能不怀疑吗?!!有了怀疑和初步猜测之后他能不行动吗?!!!



  于是明明只是个感冒发烧,他硬生生带我到医院让我做个全身检查,全程冷笑着无视我的抗议,漠视我的人权。



  然鹅……



  除了感冒发烧之外,我的身体不要说是健康,简直就是健康过了头,连医生都感觉有些奇怪,但毕竟健康是好事,也查不出别的什么,只能说平时多注意饮食作息和运动,保持这个健康的体魄。



  我是松了口气,但意外的是黑瞎脸色更差了。



  这人难搞噢,我也气哼哼地叉腰,“我身体健康了你还不高兴了?!”



  “你让我怎么高兴,”他直接给气笑了,“在斗里给折腾成那样,出来之后不说生病,连心脏的问题都好了,要不您给我解释解释这是怎么回事?”



  “……”听着他的话,我沉默了。



  说的很对,而且我竟然忘了我遗传性的心脏问题。



  当时那不化骨答应弄死黑瞎体内的蛊虫,但貌似并没有动我体内的蛊虫,照现在这情况,指不定这虫子有什么特殊功效,目前正悄悄发挥着作用,好给他的真爱准备一具健康到不能再健康的身体……



  所以这要我怎么解释?!!



  他这么聪明,关于两个墓的联系以及里面的各种东西知道的又都比我多,游乐园事件加上现在我这具奇奇怪怪的身体……一系列的事情串联起来,黑瞎虽然不知道我瞒着他的具体是什么,但其余的估计都能猜个七七八八了。



  两个人在一起,总有人要做出改变,他的经历导致他更加珍惜,所以在某些事上尽量低头退让,这和我太不一样。



  我喜欢他,这不代表我就要和他在一起,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我没法完全理解他,我也没有办法退让。



  不能只有一个人改变,那样太不公平。



  “把这些事都忘掉吧,”我蹙眉苦笑,试图蒙住他的眼睛,“只着眼于当下不好吗?”



  “我现在就在这儿,还不够吗?”



  截至目前为止,我对于未来开始抱持着一种随波逐流的态度,毕竟我也不觉得我能和那不化骨斗……



  “闻緖,”黑瞎看着我,笑容冷冽,一字一顿,“我她妈的还没瞎呢。”


——————————————


  23



  “情况不太妙啊。”



  在我边上剥着蒜的秀秀读了会儿气氛,总结似的说了这么一句话。



  我在吃面,此时不以为然。



  “已经非常好了。”



  和黎簇苏万他们一道回来,秀秀和解雨臣已经先几天到了,这儿就我和秀秀两个女生,自然得住一间房,不用跟黑瞎面对面尬,我实在是心满意足别无他求。



  “你是真一点儿不喜欢他?”



  秀秀平日里休息时间少,所以一旦闲下来总是不放过一丝一毫的八卦机会。



  于是我呲溜一口面,一边嚼一边酝酿情绪。



  “经过慎重思考,还是有那么一点喜欢的。”



  她瞧着我浮夸的演技,就笑了,“那你不吃醋?”



  我知道她在指这两天黑瞎不仅把我当空气人,出门去遇到一些主动贴上来的小姐姐也不再果断拒绝,仍旧是那半冷不热的模样。



  说到底,心里还是会难受,但我有什么资格去指责他、去管他?这年头一夜情的小年轻都那么多,黑瞎这种老年人的还会少吗?就我和他那两次又算得了什么?



  于是我把这些心事埋起来,想着忘掉就行,当作不知道就好了。



  “我吃醋,吃醋,天天吃,”我说着又往面汤里加了点醋,“我喜欢吃醋,开胃。”



  边上路过的黑瞎冷笑两声,等他走过,秀秀叹了口气。



  “算了,就你这样还是跟我过吧。”



  “所以虽然打着八卦的旗号,但你其实是来撬墙角的嘛?”



  我眼睛一亮,瞬间就来了精神。



  “我们家族的女孩子都很厉害,”秀秀说,“你这样的放你在外面容易被男人打死。”



  我懵逼,“我怎么了?我又怎么了?”



  “你没怎么,你就是没把人放在心上过。”



  “……我认真的和你港,要是你和一个人完全不可能在一起,”我压低声音,看着秀秀,“你会把他放在心上吗?”



  “会啊。”秀秀答得飞快。



  我想起来了,她有青梅竹马可以放在心上,这局算我输。



  “说到底你就是不信任他。”



  不信?我端起碗,喝了口面汤,有些不想再在这个话题上多纠缠了。



  “或许吧。”



  “你为什么不相信他?”秀秀却尝试开导我,她确实比我大许多,但每个人脑回路不同,我和她的想法不可能一样。



  其实我之前是相信的,那时候经历不多,了解不深,视线系在自个儿的命上,浅尝辄止的信任不会带来太大改变,能保命怎样都行。



  后来就不同了,我知道黑瞎是认真的,于是我也认真了,认真之后想得多了发现实在不行。



  不行的原因有很多,但都可以克服,我知道,他这样的人,只要有心,不论什么都可以克服。



  可我不敢,我害怕了,说不上来是为什么,但总像一条急于奔逃的白鳗,想要消失在他的视界里,在黑暗狭小的洞穴里蜷缩起来。



  看不到对方的话会不会好一些?



  答案不好想,我浑浑沌沌的大脑也想不出来。



  于是我避开秀秀的视线,开始日常逃避。



  “我不知道。”


评论(3)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