୧⍤⃝鳯至

【黑瞎BG】26-27

后面关于灯火的,来源于《逆水寒》一个毁诺诚的支线任务(貌似),稍微有删改,因为觉得真的很合适的说(○゚ε゚○)

之后要进入沙雕了,估计再过一部分日常就能进入卷二正剧了_(:D)∠)_

——————————————————

    26

  本来我以为找我谈话的只有可能是秀秀,但是最后背了稿子来找我谈话的是解雨臣。

  为什么说他背了稿子?

  因为是他自己说,这是经他们另外几个人讨论之后才来的,苏万和黎簇又被排除在外了。

  总之,我默认他已经打好腹稿了,并打算不论如何都要坚定自己的信念,绝对不能被传教!

  冬天的夜晚可以说是万籁俱寂,我坐在窗边吹着冷风,看着窗外的黑暗和一方一方昏黄的灯光。

  解雨臣坐在我边上,也看着窗外,“你看见了黑夜中的灯火吗?”

  我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只觉得不能被他说服成为他的徒弟。

  “没看见。”于是想就此结束话题。

  他就笑,“我不是硬要你跟我学些什么,我只有这么几天休息时间,现在和你说的话希望你好好听着,然后好好想明白了,之后自己再做选择。”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我也不好继续不正经,“……那我看见了,不过都不近。”

  “就算离得远,但你觉得如果没有这些灯火的话,会感觉如何?”

  “一片漆黑吧,什么都看不见,”我想了想,“其实虽然离得远,但就这么看着也觉得挺温暖的。”

  “是这样,更何况他还是实实在在触碰到你,抓住你了,”他说,“你觉得他还放得开吗?”

  “……”我知道解雨臣在说什么,但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应。

  “在你看见这盏灯火之前,眼睛因为习惯了黑暗,并不觉得这漫长冬夜有多么难熬,毕竟都这么多年过去了。然而如果某一天你遇见了一盏灯火,不论它如何的微弱,可你已经体会过它的光明与温暖,一旦失去,从前的每一寸光明带给你的都会是愈浓的黑暗,以往的每一阵温暖留下的都会是更深的寒冷……”

  我想说些什么,张了张嘴,又觉得此时说出来还是不适合。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可你觉得我们这些人看不出来他对你如何吗?”解雨臣继续道,“对他来说,你就是他的那盏灯,要是灯灭了,那么路也到头了。”

  “……”我说不出话,有些后悔听他教育我。

  “你觉得不可能,是因为你没有经历过我们熬过的苦寒,”他说着,揉了揉我的脑袋,“而且虽然成天嚷嚷拒绝吃狗粮,但有你们俩在,让我们几个觉得,我们也是有可能得到这样的幸福的。”

  都这样了,我还能说什么呢?

  我的心缓缓沉下,到了底部之后有什么东西破土而出,从心底开出了朵小花。

  “干嘛呢干嘛呢,说话就说话,”黑瞎大摇大摆走过来挥走解雨臣揉我脑袋的手,“别动手动脚的。”

  解雨臣就笑,“我徒弟我怎么不能碰了?”

  “什么?”黑瞎也跟着笑了起来,把我提溜起来,等着我回答。

  对面都真心实意点拨了这么多了,我这时候再拒绝未免有些不好,只能错开视线盯着他的下巴,点了点头。

  如果能够学习一些有用的东西,如果能好好去为自己为他努力一把,如果能够坚强地活下来的话。

  之后的路我仍旧会选择自己一个人走下去,但是我想不到死,我也不能想着死,我必须要活下去。

  因为这世上有人需要我活下去,所以绝对绝对不能放弃。

  “我啊,会在你身边的,”我说给他听,也说给自己,“我会陪着你的。”

  在一切结束之后。

——————————————

  27

  在成为解师父的徒弟之后,紧张又刺激的学习生活就这样开始了。

  “这是在干什么?”成功解决事件归来的秀秀看着我安详地躺在地上宛如一条死狗。

  “我要尊重人物设定成为一个废人,你就当我是块地毯吧。”

  在边上蹲着时不时骚扰我几下的黑瞎就笑,“哪有你那么一大坨的地毯?”

  “麻烦您嫌弃就离我远点儿。”我挥开他的手,态度极其恶劣。

  我难得后悔了,我就不应该把心里话说出来,这下把人哄的都飘上天了。

  “说好的要在我身边陪着我的,”黑瞎自然不可能挪窝,“这才多久啊,就腻了?”

  上述语句是这人近几天的常用句式,每次他一提我就想跳起来打爆他的脑袋,可惜我打不过他。

  “几天不见,你俩怎么又好了?”没能拐走我,秀秀显得十分遗憾。

  “……”黑瞎笑着不说话,只看着我,而我沉默了一会儿,缓缓开口,“这就要从1930年袁隆平出生在江西一农户开始说起……”

  边上俩人直接笑倒在我身边,搞得我也忍不住笑了起来,本身因为自身太弱鸡,不管黑瞎怎么安慰,我都开心不起来。

  今天,首先是跑步,原定是两公里……不过八百米之后我就累瘫了。

  然后试了试仰卧起坐,二十个不到肚子就开始抽筋了;俯卧撑手臂根本就别想曲,曲了基本就撑不起来了;高抬腿可以快速坚持五秒钟,然后就缓慢且无可挽回的变慢;扎马步的话可以姿势标准的坚持一分钟不到;面对拉筋,我表示这种东西不能勉强,毕竟年纪大了,过于强求很有可能就折了;倒立是想都不要想,三秒钟都已经很给面子了……

  最后,解花花表示我这一边自己动不了,一边又有黑瞎在边上陪护,根本没法儿教,还得吃狗粮,于是折腾了一上午之后他就非常轻易地放弃了。

  而我,虽然没有任何一项测试是达标的,但一下子进行了如此多不同的运动,还是消耗了过多能量累瘫在地上,自信心也顺便被打击没了。

  “唉,”我仰天长叹,感慨道,“我就是个废人!”

  “再废一点都没事儿,”黑瞎边说着边伸手,开始用手指绕着我的头发玩,“反正有我在呢,活得久了会的东西太多,身边就缺了你这种什么都不会的。”

  “我终于知道你俩身边为啥没人了,这猝不及防就被塞了一口狗粮,”秀秀在边上神情复杂,对黑瞎道,“除了赖房租的时候,以前也没见你有这么恶心啊!”

  “以前那是没见着有能让我恶心腻歪的人。”我伸手挡着不让他玩我的头发,结果这人说着就开始玩我的手了。

  “是嘛……”秀秀突然就是一笑,对着我道,“緖緖我跟你说,他从前女人可多了,我从小到大催房租时见过不少。”

  “什么什么?!说来听听!”我的八卦之魂瞬间就被点燃了,一下子便从地板上坐起来。

  “别听她瞎说,没有的事!”黑瞎说着双手就置于我脑袋两侧,把我的耳朵捂住了。

  “姓齐的你幼不幼稚啊!”秀秀就笑了。

  “就是就是,”我掰他的手根本掰不动,只能跟着嚷嚷起来,“身正不怕影子斜,你这就是心虚的表现!”

  “你这傻丫头啥都信,”黑瞎显然不打算松手,“特别是从霍秀秀嘴里出来的话。”

  “是实话为什么不信?!”我挣脱不开干脆使出全身力气往后顶,想用脑阔去撞他下巴。

  “就是,你这是剥夺緖緖的权利,秀秀也扑过来解救我,黑瞎躲着向后一倒……

  因我的体能与废柴程度而怀疑人生的解小花才刚刚整理好情绪来喊我们去吃饭,结果目前的场景大抵让他陷入了对世界更深一步的怀疑。

  “你们三在干嘛?”他的表情匪夷所思。

  我身下是黑瞎,身上是秀秀,一时半会儿也起不来,只能伸出尔康手,“师父父!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你要相信我啊!!!”

  总之……

  在成为解雨臣徒弟的第二天,我成功让面对各种场面都处变不惊、表情管理非常好的解当家崩坏了。

评论(8)
热度(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