୧⍤⃝鳯至

【黑瞎BG】34-35

仍旧在放假边缘苦苦挣扎_(:3」∠❀)_

不过明天下午就能飞奔回家啦啊哈哈哈!

要说回家和黑瞎孰轻孰重的话……

自然是回家重啦~∠( ᐛ 」∠)_
————————————————

  34

  福建处于南部地区,虽然我和吴邪都是杭州人,但毕竟属于南方,原本天真同志是没那么讲究的,但是我作为一名想家的吃货强烈要求之后,也勾起了他的思乡之情……

  于是过年包春卷吃春卷变成了必不可少的项目。

  另外一帮北方大老爷们儿和北方姑娘小伙表示虽然想帮忙但是全然懵逼导致手足无措。

  而我捋起袖管,邪魅一笑,表示现在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

  反正不会熬豆沙,而且我个人比较喜欢吃咸——经过多年实践经验得出肉末加雪菜笋丝加土豆一起做馅最好吃,于是在我的指挥下大嘎都忙碌了起……

  除了小哥没有掌握好力道切裂了一块砧板,以及在黑瞎手上崩了把菜刀——根据苏万描述,可能是我抱着秀秀亲的时候正好被他看见了……

  我闻言望向黑瞎的时候,他也正耍着菜刀笑着看过来,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寒噤之后,我彻底安分下来掏出手机搜索了波春卷该怎么包,又趁着洗手时间回忆了下以前在家里奶奶妈妈是怎么动手的,才开始尝试用刚做好的馅自己包。

  不得不说,和今年才认识的一帮人一起过年、包春卷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至少是我此前从未经历也从未想过会经历的事。

  大家边进行手头的工作边插科打诨,明明算得上热闹非凡,我不知怎的就说不出话来,唇角止不住向下撇,我平复着心情,干脆闭上嘴,静静听着他们说话却又突然觉得周围的一切都陌生异常,这下连伪装出笑脸都勉强。

  “……不知道多久以前,我过年的时候到杭州吃过一次这玩意儿,当时条件不好,馅儿没这么丰富。”坐在我边上的黑瞎显然发觉了什么,从热闹的氛围中脱出,转而低头和我说着风马牛不相及的话。

  “只记得好像是个面馆姑娘送给我的,也不记得为什么了,”他接着说,“大概是觉得我可怜吧。”

  “早些年遇到这些事儿我可能还会感动一下,说不定还能掉几滴眼泪,”我默默听着他带笑的声音,“可惜那时候已经没什么感觉了,所以才连人长啥样都给忘了。”

  “一个人压抑着情感走得太远就容易麻木,大喜大悲不及时表现出来指不定就没机会了,”他从他那堆里挑出了几个馅儿最多、包得最完美的春卷,“你是普通,可在这儿,却只有你是特别的,所以别老强迫自己成熟,小丫头片子哭哭笑笑都应该放肆些。”

  我想反驳,可一张嘴就有些不受控制,只能跟着他,看着白白的春卷在金黄的油里翻滚,一个个被炸得直冒泡。

  盯着看了会儿我就撑不住了,一个人跑进了房间在沙发上缩成一团。

  虽然黑瞎那么说,可我还是不想表现出来,我想自己处理好自己的情绪,可以变得坚强一点,再坚强一点。

  像是知道我会独自跑进房间龟缩起来,黑瞎看起来十分自然,他端着碗走到我面前蹲下,将碗递到我面前,“尝尝?”

  我默默点了点头。

  “稍微有点儿烫……”我没管他的提醒,直接用手抓着往嘴里塞,黑瞎看我这个样子就无奈的笑了,“每个人都会想家,这没什么好避讳的。”

  味道很熟悉又带着些陌生,虽然不是出自同一双手,但是这种东西只要馅料一样似乎就不会有太大的区别,我嚼着嚼着,眼泪就开始往下掉。

  “太烫了……”

  或许是从未想过不得不离家这么久,之前还能骗骗自己,现在真的应了那句“每逢佳节倍思亲”……

  一时之间,我难过的像个两百斤的孩子。

  “是挺烫的,”黑瞎应着,将碗搁在案几上,拥住了我,“都给烫哭了……”

————————————

  35

  “现在年轻人人谈恋爱怎么一天一个样儿?”胖子看着我和黑瞎,就表情来看显然他有很多完全不能理解的地方。

  天真和小花的神情都很是微妙,就连小哥也盯着我们这对组合多看了几眼。

  这里的“年轻人”指得显然是已经变成某人腰部挂件的我,黑瞎背过手拍了怕我,对着胖子道,“嘘,你别指出来啊,不然明儿就没了。”

  “就算没人指出来也只能维持一天!”我紧紧抱着他的腰,亦步亦趋,慢吞吞地道,“要不是你乘虚而入的话,我才不会……”

  如果不是黑瞎敏锐地发现我的脆弱难过,还来安慰我,我才不会出现这种暂时性的依赖呢!

  “行行行,我也难得有这种待遇,今天就劳烦您敬业点儿,好好挂着,”他配合着我的步调,悠哉游哉地小步移动,“好歹让我享受一天。”

  “挂件小闻表示您这种变态发言就是在危险的边缘试探。”

  “得,我投降,”黑瞎就笑,“我不享受,你享受行不行?”

  “唉,行叭,您说啥就是啥,”我的语气连带着表情都是一种很欠揍的包容感,“年纪大了就是容易不坦率。”

  他还是笑,“你们瞧瞧这丫头讨不讨厌,说什么都是她的好,都是她占便宜……”

  “你说你这人是不是找打?你更讨厌,”吴邪直接打断,完全不想听人秀恩爱,“哪儿凉快待哪儿去。”

  他接着道,“而且你们这两人太怪了,头一回见着从见面起,拼命把自己满身缺点展现给对方看的人还能在一起。”

  解小花就笑了,“还有这种事,那你们俩试试细数对方缺点?”

  “那怎么行?我媳妇儿是世界上最完美的人儿。”

  “你们看,第一个缺点,太恶心,”我完全不买他的帐,选择听我师父父的,“说话十分虚伪。”

  几人深以为然地点了点头,黑瞎嘴角抽了抽。

  “平时还不听人说话,我行我素,自说自话。”

  几人又点了点头。

  “感觉有暴力倾向……”

  “我怎么就暴力倾向了?”

  “当了师父对徒弟下手一点不心疼,天真和苏万都能做证!”

  众人齐刷刷看去,天真点了点头。

  “而且完全不会反省自己的错误,完全不考虑被压榨民众的感受。”

  我对此感到十分沉痛。

  “你嘴这么毒,你怎么不反省反省你自己?”

  黑瞎终于应战了,于是我们开始今日第一轮小学生斗嘴。

  “我嘴毒那也是因为你不知错不改正啊!你不这样我至于说你吗?”

  “小小年纪满嘴跑火车,根本就是无中生有。”

  “你看看就你这样你还倚老卖老!你年纪大了不起吗?!”

  “挺了不起的,至少我讲道理。”

  “你讲什么道理了?!老变态!”

  他反唇相讥,“我就算不讲道理,也不会进行人身攻击。”

  “这不是人身攻击,这是你的缺点之一。”

  “行,我变态,当初你贪生怕死、抱那么紧的时候怎么没觉得我变态?”

  “……”我默了,但马上抓住了重点,“好哇,你的新缺点就是翻旧账!你怎么不记得你之前特别黑涩会地恐吓我了?!”

  “我看您这账也翻得挺顺溜的。”

  凉了,这下把自己绕进去了,一步错步步错。

  “……既然挂件小闻缺点这么多,那我这就走。”

  斗嘴输了之后我选择当场自闭,说着就要松手。

  “不准,”黑瞎几乎是瞬间就伸手扣住我的手,完全不让我松开,咧嘴就笑,“我缺点也不少啊,所以咱俩谁也别嫌弃谁。”

  我听着,反正也走不了,干脆主动又抱紧了些。

  “那我还是要多嫌弃你一点点。”

  “……”

  其他几人表示没眼看了。

评论(10)
热度(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