୧⍤⃝鳯至

【黑瞎BG】36-37

蹦床乐园是不可能去第二次了,太累(ಥ_ಥ)
这两天晚上都用来看《中国大历史》了
于是就没怎么写文∠( ᐛ 」∠)_

不过再一章这里就结束了,之后卷二等我写段时间有了存稿之后再开启_(:D)∠)_
————————————————

  36

  “果然只能持续一天啊。”黑瞎说这话的时候感觉颇为遗憾。

  正对着院门,我们俩围着个垃圾桶相对坐在厅里,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不然呢?”我正愉快地刨着土豆皮,可惜不常做这种事的我技术不行,土豆皮到处乱飞就是不进垃圾桶,于是需要黑瞎这样的人才坐我对面收集垃圾。

  “怎么也得腻歪几天啊……”他突然收了话语偏头望向门外,我顺着他的视线看去看到一个老头儿,见我俩齐刷刷看着他,咧嘴一笑就露出了颗金牙。

  “哟,黑爷!过年好啊!”他先是和黑瞎问了好,随后笑眯眯地看向我,“这位是……”

  出于礼貌,我也冲他笑了笑,正想自我介绍一下就被黑瞎打断了。

  “您大老远地跑来有事儿就直说,”他单刀直入,说话也不客气,完全不管对方是个老爷爷,“拐弯抹角地知道太多也不好,你说是吧?”

  “是是是,”大冬天的,这位老人居然还掏出了块帕子擦汗,“我是来找吴老板的,有东西可以养他的肺……”

  后面的话我也没怎么听,只发现自己差点忘记黑瞎这人不尊老不爱幼惯了……

  又突然想起来虽然代表上是对方年纪大,但是黑瞎的年龄可是大上几轮的,真要论辈分这儿也就小哥能和他比肩。

  “去听听?”他就指了指路,却没跟着那金牙老头去找吴邪,而是转向我挑眉问。

  “不去,”我低头认真地刨着土豆,嘴上拒绝得很干脆,“我又帮不上什么忙,你是天真兄弟又是他师父,你才该赶紧过去,要真有什么事可以给我转述一下。”

  他看着我,“行,不过你在这儿等我。”

  “好好好,赶紧去赶紧去。”

  得到了我不耐烦的回答他才起身,跟着金牙老头进了厨房。

  我抬眼看着厨房的门再次关上,又等了会儿,才放下手中的土豆走出门,果然瞧见了那打着黑伞的少年,一句话不说地直接无视他绕到了后院里厕所的后边。

  “这么谨慎?”他歪了歪头,姿容昳丽。

  “……”我皱起眉头,“有话快说有屁快放。”

  少年也不恼,反而轻笑起来,“我现在要你跟我走的话,你会走吗?”

  “那走啊,废什么话?!”我遇到不喜欢的人就特别喜欢杠,从头到脚的每一个细胞都叫嚣着不友好。

  “你以为你现在这么消失了,那带墨镜的能善罢甘休?”少年还是笑着,他的笑和黑瞎的笑不同,他清楚自己容貌的优势,于是用纯洁天真的笑将自己包装得温柔无害,把剧毒的獠牙隐藏在艳丽的皮囊之下。

  “噢,那我回去了。”这些问题不该由我来想,毕竟我只是个“道具”,这么说着我就直接转身准备原路返回。

  “你觉得那老头的消息是从哪里来的。”还是那样不紧不慢,他可以将人玩弄于股掌之中。

  “……不管你想干什么,我想你清楚这只是我们之间的事,”我停住脚步,转过身,冷冷地望着他,“我不希望牵扯到别人。”

  即便是这样冷硬的态度,他脸上的笑也没消失,甚至愈加灿烂了,“我知道你会生气,所以我不会牵扯到别人的,只是……”

  我静静看着他。

  “你不想知道他究竟会选谁吗?当两个人都遇到性命攸关的问题时,他是选择帮助他的好兄弟,”他笑着,眨了眨眼睛,“还是你?”

————————————————

  37

  我告诉自己我不在意,我不会在意任何不能牢固联系、得到后又会害怕失去的东西。

  只要不在意,那么即便得不到或者是得到又失去了,我也不会感到难过或者悲伤。

  亲人之间有血缘牵绊,可是该如何与除亲人之外的人维系牢固的关系?

  对于此类问题我一无所知。

  未岚——也就是那个不化骨少年,给出的消息是假的,不过据他所言确实还有其他安排来拖延时间,这样加上白跑一趟花费的时间,足够我们悄无声息地离开这儿,溜得远远的。

  我没打算按着未岚的恶趣味把自己的事也告诉黑瞎,并不是不在意,而是怕被放弃,怕一切都是自己的自作多情。

  直到现在我也不知道黑瞎和我的关系究竟如何,我只知道吴邪很重要,我觉得他和黑瞎之间的羁绊很深,要我设身处地的为黑瞎考虑的话,我也不知道该如何选择。

  不想让人为难,更不想成为最后被舍弃的那个人,所以我什么都不想做,只想静静地等待离开的时间到来。

  我呆呆地望着黑瞎,“……你刚刚说什么?”

  他很好脾气地又重复了一遍,“我说,吴邪的事情就让他们去解决好了。”

  “……”我没想到会这样,一时根本说不出话来。

  “听清了吗?没听清我就再说一遍,”他看着我就笑,语速飞快,“吴邪的事情就让他们……”

  “停停停停,我听清楚了,”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个什么心情,只是平静地开口叙述了自己的观点,“可我觉得不行。”

  “为什么?”他嘴角的笑意浅了点。

  “毕竟又是兄弟又是朋友,是生死之交,是你很看重的人啊,必须得帮忙吧,”我不敢说太多也不敢表现太多,只能傻呵呵地笑,“如果是我的话,我也会选择尽全力去帮忙的。”

  “是嘛?只是这样吗?”

  我定定地看着他,理所应当地道,“是啊,不然还能怎么样?我会等你们回来的,就是一定要注意安全啊。”

  “你在骗我。”黑瞎带上了点无奈。

  “……”我惊了惊,背在身后的手紧张地捏成了拳,可此时也只能按捺住自己的情绪,然后同往日那般笑起来,“怎么会?我为什么要骗你?”

  “你说谎的时候会紧盯着对方的脸,会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会很认真,可是你也会紧张,所以声音会不自觉提高一些,”他慢慢说着,“在努力让别人信服的同时你也在说服你自己。”

  黑瞎太了解我了,他说的一点错都没有,我根本不知道该如何反驳,因为我的所有伪装在他面前都像层薄纱一样,不堪一击。

  “你根本就不会在这儿等我,你给我的一切承诺都是假的。”

  这话太过伤人,我看不出他表面上的平静之下有什么,只觉得非常非常难过,笑也笑不出来。

  “你怎么能说出这样的话?你说你了解我,但你看不到我一直的努力吗?”

  “看见了,不过也看见你嘴上给我承诺,说着会陪伴在我身边,可是实际上却想把我支走,继而离开这里。”

  “……既然你要这么想的话我也没办法。”

  我吸了吸鼻子,觉得没什么好说的,我一直以来的行为他都看在眼里,只是不说明而已,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尊严与底线,他会说这样的话无可厚非。

  可即便我知道是自己错了,我还是会继续自己的道路。

  “你确实没有办法,”他冷笑,“我要的东西会自个儿亲手握住,你斗不过我,你能有什么办法?”

评论(9)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