୧⍤⃝鳯至

【黑瞎BG】38

已经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啥了……(╥ω╥`)

总之就这样吧_(:D)∠)_

卷二等我想发的时候就会发了∠( ᐛ 」∠)_

————————————————

  38



  如果黑瞎一定要把我锁在他身边的话我还真没办法,可是他要对付的人根本不是我,而是个活得比他还要久、武力值比他还要高的传说级别的不化骨。



  我只需要做一件事——不点破吴邪他们拿到的、看似有头有尾的消息其实全是假的就行,黑瞎的仇家不少,未岚只要随便找几个就能将局面发展成黑瞎不得不出场的情况。



  在下的血雨腥风还在后头呢,目前只需要成为一条合格咸鱼,下载一个《崩坏三》,打打游戏养养老婆就好了……



  “你就没有什么话想对我说?”



  黑瞎走到我身边坐下,他的视线落点在原处连绵的群山中。



  “说什么?快去快回一路平安?”



  手机在进行下载任务,我笑着往椅背上一靠,也望向那错落的山,我觉得吴邪比我重要,所以不争不抢,我觉得自己做得没错……



  即便他看起来心情不太好。



  黑瞎是来和我道别的,而等他们一走我也不得不踏上那条属于我的、结局生死不明的路,这极有可能是我俩最后一次对话,我虽然心里不好受,却也不想把气氛弄得太伤感,他估计也是这样想的,只是他比我认真、不愿意粉饰太平罢了。



  黑瞎也笑了起来,牛头不对马嘴地说了句,“我有过很多女人。”



  “噢,”这句话让我心中伤感褪去转而有点不舒服,不过也只冷漠地应了声,“那你是希望我装模作样地伤心一波,骂你是个花心大萝卜而且根本就不喜欢我吗?”



  “如果我确实这么希望,你会说吗?”



  “……嘤嘤嘤,”我面无表情地道,“你这个狗币花心大萝卜。”声音中没有丝毫情感。



  “然后呢?”



  “没有然后了。”我还是非常冷漠。



  “就是这样,”他就笑,“以前的女人,除却一夜之后就江湖不见的,其他无一例外都会和我提‘爱不爱’这个问题,”他说,“可你到现在也只谈‘喜欢’,不说问我,甚至都没提过‘爱’这个字。”



  “……其实应该有提过。”虽然不认真,我不知道该怎么说,这确实是我有意避开的,我一向不怎么喜欢去触及比较沉重的东西。



  “那时你是开玩笑的。”黑瞎看得很透彻,我什么都瞒不过他,这个看似玩世不恭放浪形骸的男人其实内里最细致谨慎。



  “爱”这个字眼对于我来说就很沉重,我可以说我爱我的家人,也可以说我爱我的祖国,可换成另外的我就说不出来。



  和黑瞎在一起只是因为知道了自己大概率上是离死期不远了,为了不留遗憾,也因为他虽非真正意义上的好人,但对待我却足够好,应该得到回应。



  “你不爱我。”



  我不是很明白,在不能很确定的事情上,我不可以乱说。



  “也不在意我爱不爱你。”



  这我也确实不知道,不在意搁我身上既有可能是真的不care,也很有可能只是因为害怕失去而不愿承认在意。



  不过现在他也不需要我的回答或是解释。



  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遇上你真是老天爷看我浪了这么多年给我的惩罚。”黑瞎扯了扯嘴角,我偏头看了看他,差点儿没忍住回一句你知道自己浪就好。



  “我得声明一开始是你先劫得我,”我在内心催眠自己就是条没有感情的咸鱼,“我是完全被动,完全无辜。”



  他绷不住,又笑,“当时时间不够,看你傻不拉几的应该挺好控制,就抓来了,谁知道后面的发展跟云霄飞车似的。”



  这种评价也太过分了,我不想理他。



  “不过我这行也是损阴德的行当,要断子绝孙的,你这么个良家小姑娘落到我手里,咱俩还不知道谁更倒霉呢。”



  “听起来似乎是我更倒霉……”



  他没说话,只是像往常那般笑着,起身。



  “我现在让你走,到时候你看看我花多长时间能逮住你。”



  “咱们打个赌,”我抬头看着他,静静听他说,“等我逮着你,就算你输了,然后一切尘埃落定之后,我要听你亲口说爱我。”



  “那如果你没抓住我,而是我回来找你了呢?”



  冬日温暖而柔软的阳光勾勒出男人修长匀称的轮廓,因为逆着光,我看不清黑瞎脸上的表情,却能想象出他胜券在握的笑容。



  “虽然可能性很小,但要真是这样,那到时候我就每天说八百遍我爱你。”



  “完全不会嫌烦。”



  我顿了顿,笑起来,“这种事以后再说吧,现在还说不准呢。”



  这种约定有点沉重,我怕我等不到他,我不会给自己看不见未来的期待。



  “‘以后’是什么时候?你能给出个确切的时间吗?”



  我没想到黑瞎和我想的是一样的,那他是有什么样的自信说出这样的话?!他是觉得自己厉害到了什么程度才能来找到我?!!



  ……就算我的死亡成了定局他也能抓住我吗?



  “我要的是现在,但也给你自由,”他俯身,抬手捏了捏我的脸,“所以目前只是暂时放你跑一阵。”



  “之后就看你能不能发现我了。”


评论(23)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