୧⍤⃝鳯至

【黑瞎BG】缘木求鱼 (Chap 217-218)

我写到二百二十多章了,我觉得二百三十章以内能完结∠( ᐛ 」∠)_写完之后能松一口气吧。

仍旧感谢点小红心小蓝手以及一直以来关注我的各位!!!卷一写完之后会随便撸些雨村的事儿,然后卷二的话还是看有多少人想看吧……
_(:з」∠)_
————————————————
  二百十七

  如果这是寻常言情小说,那么我可能就是天选的女主,而黑瞎则是我命中注定的男主,而在经历这么长的一段告白之后,我应该泪流满面地答应好好和他在一起,两人齐头并进,共同对抗难题。

  然鹅,现实是我确实痛哭流涕、涕泗横流,尽管黑瞎说不需要我抱歉,但等我哭完之后情绪平静下来还是第一时间向他道了歉……

  接着擦干眼泪,继续走自己的路。

  于是黑瞎又被我的不按常理出牌给气的半死,虽然我的本意并不是逆他的意、惹他生气,而他也并非没考虑到这一层,只是没想到我能固执以及……狠心自私到这种地步。

  他肯定会觉得我就是一个快把自私自利、没心没肺发展到巅峰的女子,为了达成自己的目的可以无视掉他所有的话和所有的心情。

  但是,讲真,就为了自己身上那点儿蛊毒,我根本就不会作大死跑到这种鬼地方来把自个儿搞得奄奄一息、半死不活,赶着去地府提前报道,但现在弄成这样,我是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让他能活下来!

  现在既然知道现实里我是个差不多有半只脚已经踏入鬼门关的人了,那心态就彻底放宽了,反正就算从幻境里出去也不知道能不能活,还不如在这儿作一作,最好把乱七八糟的事情都给解决了,让黑瞎他们能安全地出去。

  这样至少在我死之前,黑瞎还是好好活着的,也算是达成一个小目标。

  他的那段长告白到最后只是坚定了我原本因为思念家人而有些动摇的决心。

  不过,幸好虽然确实被气到半死,但黑瞎还是表示:既然说了那么多之后,我还要坚持己见,那么他也只能支持我——也就是不会使用任何手段强迫我顺着他的意来。

  我对此是感激涕零,像他这种占有欲和侵略性都不弱的人对我竟然能包容至此,我简直要三步一叩五步一拜地进行跪谢了……

  好的,以上是我的瞎扯,毕竟虽然各方面他都真的对我好得没话说,但也正是因为如此,我和他之间是愈加的不可能。

  这样下去的话,我肯定会害死他的。

  一边等着在这个月黑风高杀人夜偷偷把我约出来到这个阴森小花园里谈话的二小姐出现,一边我就毫无征兆又毫不意外地被人捂嘴,后颈一点刺痛之后就晕了——根据我的个人感受,估计方法是注射麻药。

  这真不是我作死!原本那二小姐躲躲闪闪的神色以及诡异的见面时间都让我以为我要经历的只是一场因一个男人发生的撕逼大战。

  而现实剧情发展的过于迅速,让我有一种坐云霄飞车狂旋二十圈的感觉——真的快吐了。

  不过这也有可能是麻药还没全消给我的感觉就是了。

  从一片黑暗中晕晕乎乎地醒来之后,我在一个色调较暗但低调奢华、整体还是呈欧式风格的房间内,被相当有技巧地捆绑起来并丢在一张柔软的沙发上。

  面前,一个人正蹲在地上、双手托腮,近距离的观察着我的脸,吓得我差点没喊出声来,但因为麻药药效还没过,我现在除了动脑子加眨眼,其他什么都做不到。

  观察我的人是周靖……但又或许不是。

  “呀!姐姐你终于醒啦!我一直有乖乖地、寸步不离地等你醒来哦!”很熟悉地小孩子邀功似的话语,男生眨巴着黝黑的眼睛,笑容天真可爱。

  于是我毫不犹豫地判定这人就是个变态,极大可能会黑化,说不定还是个病娇……

  情况十分严峻,而我无能为力。

  “就是这个这个……”他说着开始摸自己的脖子,然后慢慢揭下一层薄薄的人皮面具,“我一定要让姐姐亲眼看看噢!”

  吴邪跟我说过,一般人皮面具都是摸脸和耳朵之间那个部位有没有细微的衔接,但眼前这个都做到脖子了,看来做工很是精良哇……

  等等!这是现在的重点吗?!!

  带着些微自然卷的黑发下,少年俊秀的脸从成年男子的面具之下显现出来,最先吸引我视线的是他的眼睛——乌黑浓密的长睫根根分明,在眼尾画出一道微微上挑的弧线,漂亮而舒适,迷蒙的雾气润泽着黑到极致的眼瞳,其中透出的微光像是黑暗森林之上破开晨雾的那第一抹熹微。

  真的很美,这是一种介于少年和少女之间雌雄莫辨的美,精致昳丽,像是一朵颜色鲜艳的罂粟,引诱着人们堕落、沉沦。

  “姐姐,”他跪坐在地上,抬眼看我,神情纯真又无辜,露出了孩童一般的笑容,点缀在右眼角下方的泪痣却摇摇欲坠、妩媚动人,“我长得比那人好看吧。”

  而此刻确认其真的是个变态的我只想两脚一蹬,再次昏死过去,最好别在醒来。

  这孩子根本不懂情人眼里出西施的道理哇!

——————————————

  二百十八

  事件走向朝着不可预测的方向疾驰而去,这位眉眼之间和先前见过的程咏暮只是略有相似、不过说起来确实叫程咏暮的少年把一切都坦白了,他确实是一切事件的主谋,也真的是程司朝的弟弟。

  而且我从他身上仿佛看到了之前那具不化骨的影子,简直不要太恐怖!一定是我看错了看错了!!

  然后……

  在莫名其妙地知道了主谋和一切的真相之后竟然无事发生,我前后晃荡着腿,哗啦啦地甩着锁在脚腕上的银色金属链子,真实觉得人生如戏。

  而且还真的要全靠演技。

  总之看过类似男主是个黑化变态的小说的女生们都晓得,遇到这种情况最好的办法就是要不狂躁不害怕,一定要保持冷静乖巧,最好能想对方适度表现依赖与好感,但绝对不得浮夸,毕竟对面也是一位高智商选手。

  虽然目前是没什么奇奇怪怪的举动,但我仍旧是白天晚上整日整夜的不敢睡觉,就怕万一出什么事,到时候死得不明不白的,这才过了两个晚上我就感觉自己要恐慌紧张到精神衰弱,想想按照正常进度,虽然我突然失踪估计会让吴邪他们动作快一点,但是要一步一步从医院推到程司朝头上,再推到他弟弟身上还是需要不短的时间……

  到那个时候谁知道我有没有凉啊?!

  第三天晚上我还是想尽量保持清醒,但又实在撑不住了,半梦半醒之间,就感觉有人坐到我身边,用手指一遍一遍似有若无地描摹着我的轮廓,飘飘乎乎的声音带着偏执带着狂热翩然落至我的耳畔。

  “姐姐,姐姐,姐……阿緖……姐姐……緖……”

  woc!woc!!我在这个幻境之中根本没有透露过真实姓名,这人到底是谁……不!这到底是人是鬼啊啊啊?!!!

  我抓住了重点,脑子一转,这么想了想,就发了一身的冷汗,如此一来不管再怎么装都肯定已经被发现了,我干脆睁开眼睛,气势凛冽,抢先一步发问。

  “你根本不是程咏暮,你究竟是谁?”

  他垂眸望着我,眼里倒映着窗外照进来的月华,听了我的问话,乌黑的羽睫微微颤了颤,眼中的两弯月光碎成了细细的星芒。

  “……緖,”像是跨越了千年,表面风化破碎,覆盖着厚重的尘埃,“你马上就能回来了……”

  嗯嗯嗯???虽然暂时能确定他大概就是之前那具不人不妖不鬼的不化骨,但是……

  他现在究竟在说什么莫名其妙的鬼话哇?!

  “既然你已经发现了,那我们来做个交易吧。”

  这时,我才发现我已经不能动了,但我还是要保持镇定——毕竟我现在啥都做不了,只能动动脑子,静观其变。

  “什么交易?”

  “那人取了阴阳替生蛊,他吃了阴蛊,喂你吃了阳蛊,若逢大劫难,阴死阳生,”少年笑着,“我留下的帛书上是这么记载的。”

  我心下一凉,“……”

  “可我用自己的身子自己的性命耗了近千年养出来替生蛊,怎么可能就只有这点作用,他也真是走投无路了。”

  “说重点,交易是什么?”

  “如果我不动手,那人就要替你死了,但我可以使他体内的阴蛊失效,并让你不死,”他说,上挑的眼尾染上了诡异而又艳丽的浅红,“只要你跟我去一个地方,让我带回一个人。”

  “嗯,可以,”我应得很平静,“不过你给出的好处不够。”

  “不够?”他还是笑着,可是眼里最后的星芒都被其中黑色的漩涡吸收殆尽。

  “既然需要我去别的地儿,那么你本身就要保着我不死,但我心中若有牵挂也没法儿跟你走。”

  黑瞎要是死了我铁定不会走,心中要有牵挂我也不会走,他既然需要我自愿跟他走,那么实际上大部分主动权还是掌握在我手里。

  虽然决定权肯定是在眼前这位大概是之前的那具不化骨的仁兄手里……

  “再给我一段时间,让我回家看看,让我看着他的眼睛痊愈,如何?”

  “……倒不是不可以,不过记住,你别想逃跑或者耍什么小聪明,我到时候会带人来找你。”

  带人?带什么人?你不是具死了百八十年的尸体嘛?!你带什么人?!!

  我正想直接开口问,结果还没来得及发声,眼前就猝不及防地的一黑。

  怎么又是这种操作?!!!

  我还没来得及进行疯狂吐槽,身体上突如其来的痛苦就几乎使我昏死过去,浑身的肌肉都在疼,受伤的地方更甚,全身的骨头像是被一寸一寸敲碎了之后又随意拼接在一起,大脑被嗡嗡的蜂鸣整得神经痛,好不容易睁开眼睛后能感受到微弱的光,但眼前景象仍旧被块块黑色给吞噬的残缺不全。

  啊!我大抵是要死了……

  港真,如果要一直这么活不活死不死的痛苦下去,我还蛮愿意在这儿当场去世的。

  半昏半醒之前,我还是想要用尽全身力气来尝试呼救的,原本以为不管怎么说,叫几声总还是可以的,但事实上我用尽全力的呐喊也只是从喉咙口飘出来的细微呻吟。

  “緖緖好像醒了。”是秀秀的声音。

  看来他们应该都平安无事啊,太好了。

评论(6)
热度(1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