୧⍤⃝鳯至

【黑瞎BG】缘木求鱼 (Chap 215-216)

我肝到二百二十多章感觉可以结尾了,然鹅不知道如何结尾∠( ᐛ 」∠)_总之尽量在暑假里写完卷一!
————————————————
  二百十五

  “……太变态了太变态了实在太变态了……”昨晚折腾得太晚,导致现在日上三竿太阳都晒屁股了,我还只能眯缝着眼抱着被子呢喃。

  “是你个小丫头片子没眼力,男人的喉结是能随便乱亲的吗?”

  这是我的错吗?!大晚上乌漆麻黑的我哪儿看得清楚?!这人被戳了G点就知道磋磨我,我一个不管是从心理还是生理都已经成熟了的成年人,竟然和他掐了大半个晚上的架。

  很容易让人想歪噢,但事实就是我俩跟小学生一样在床上闹腾了半天——小学生打架,无非是挠痒痒以及疯狂乱抓和疯狂乱锤……

  前者是他,后两者是我。

  “那好,以后不亲了,咱俩还是好好保持安全距离吧。”我赖在床上,不断躲开或者挥开黑瞎要来拉我的手。

  “话不是这么说的,”他一边说一边锲而不舍地骚扰我,不让我闭上眼睛继续睡,“我精力旺盛你应该高兴才对。”

  “……大清早的不!要!开!车!”我终于烦了,开始闭着眼睛在床上疯狂翻滚,“啊呀!你让我睡觉!你赶紧生气吧!别来理我了!快让我睡觉!让我睡觉让我睡觉!”

  “可现在我不生气了,”黑瞎一手抓着我的脚腕,稍稍使劲就把我往他那边拖过去,“其他人都起了就你还躺在床上,你好不好意思?”

  “我好意思!你就跟他们说我快死了,弥留之际想在床上多躺会儿!”我一手抱着被子一手扒拉着枕头,拼命蹬腿,扭动着挣扎……

  可是并没有什么卵用!

  “呸呸呸,什么死不死的,你个小丫头闭着眼睛说什么瞎话呢?!”

  “齐黑瞎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打着什么主意!不就是烦人家二小姐嘛!你怎么就不能跟人小哥学学?干嘛非拉着我不可?”

  “他没媳妇儿,没有选择,我有啊,”他力气大,我的力量根本就是螳臂当车,“乖,宝贝儿,该起床了,大清早的咱们去溜溜单身狗。”

  “求求你做个人吧!”折腾了这么长时间,再大的睡意都烟消云散了,我双眼含泪,“我才不是你媳妇儿!我要找也要找个年龄相近能和我一起睡懒觉赖床的人,你这个老年人起的太早了,我睡眠不足容易英年早逝。”

  “没事儿,我会监督你晚上按时睡觉。”

  而现在他正心满意足地监督我洗漱。

  “为什么要剥夺我作为年轻人的特权?!”

  然后我被他按在镜子前梳头。

  “因为要还你一个健康的体魄。”

  “……”

  他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只能转移话题,开始拍他的手。

  “嗳!你别给我梳头,我自个儿来!”

  “欸欸别动别动,马上就好了。”

  黑瞎不肯松手,慢慢地理顺头发之后,拿着发绳很轻松地就帮我扎了个马尾。

  我对着镜子转了转脑袋,马尾束得挺高,看起来清爽又英气,我还挺满意的。

  “知道这叫什么吗?”

  “单马尾?Tony老师手艺不错啊,今天吃饭给你加个鸡腿。”我从凳子上蹦起来,一跳两跳地就要跑出门去吃东西,不过还没碰到门就被逮住了。

  “哪儿跟哪儿啊,你有没有一点情调,”他一手逮着我一手拍了拍我脑袋,咧嘴笑起来,“这就叫结发夫妻,懂不?”

  “不懂不懂,我没情调,我的人生里只有吃喝拉撒睡,”我说着,就手舞足蹈地用尽全力往门外扒拉,拖着黑瞎往外走,“你放手啊,让我去吃饭啊,我要饿死啦!”

  “饿不死你,我要把你饿哭。”虽然这么说,但他还是松了力道,乖乖被我拖着往外走。

  还没等我开口,就听胖子的声音,“一大清早,光天化日,拉拉扯扯得成何体统?”

  我举起被黑瞎抓着的手,“不关我的事!”

  “年纪都一大把了,还这么腻歪。”吴邪估计也看不过去我被这么欺负,于是大嘎开始一起diss黑瞎。

  结果黑瞎挑了挑眉,面不改色地应下,“就是年纪一大把了才爱腻歪,更腻歪的怕你们接受不了,才不表现出来……”

  “哎!别废话了,我要吃鸡腿啊吃鸡腿!”我一边为空空如也的肚子发声,一边蹬着腿往前冲冲冲。

  “你今天没得鸡腿吃了。”

  “为啥?”我回头,警惕地看着他。

  “之前不是要给Tony老师加鸡腿吗?忘了?”

  “啊啊啊啊啊!!!”

————————————————

  二百十六

  这是我和黑瞎到这儿的第三天,府上大多数人都在忙碌地准备着婚礼,案件调查没有丝毫的进展。

  而现在,吃饭时的气氛不止有一点点诡异。

  我看了看黑瞎另一边坐着的二小姐,眼眶红红的看起来几乎要哭出来,我的压力就突然很大,连黑瞎抢了我的鸡腿都没和他争什么。

  感觉惹女孩子哭的话也有我一半责任呢。

  想着反正是幻境,再饿估计也死不了,我意思意思吃一点就打算下桌去别的地方走走,免得呆在这儿吸引黑瞎注意力,让人家姑娘伤心。

  “就吃这么点儿?”结果屁股还没离开凳子就被黑瞎按住了。

  我瞧了眼望向这边的软萌二小姐,收回视线看着一如既往笑眯眯的黑瞎没说话,只点了点头。

  “怎么了?生气了?鸡腿还你?”结果他一言不合就慢悠悠地来个三连。

  “没有没有,我饱了就想去走走消消食。”我摆摆手,余光瞧见二小姐越来越不对的表情,又有点儿想逃跑了。

  我挺喜欢漂亮姑娘又不知道如何处理感情问题,比起让别人难过,我更希望受伤的是自己。

  而且主要是我也不会觉得有啥受伤,黑瞎要真欢天喜地的和她成亲,估计我也就心里难过难过,大不了躲起来眼不见为净。

  “成,我和你一起。”他说着就放下了筷子。

  我当即就拧了眉,但看他的样子就不像是我拒绝了他就会放弃,再者这儿坐了这么多人,我也不好像两人在一起那样说话直来直去。

  胖子看起来是想说什么,但还是被吴邪拉住了。

  我停了停,觉得有些话还是得说清楚,便干脆地起身,往府中的花园里头走去。

  “唉……”终于走至没人的地方,我还没说话,就先叹了口气,声音里也带着些烦闷,“你这样真的不太好。”

  “怎么?”黑瞎对于我的语气却是全然不在意,仍旧笑看着我。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我们都应该也需要有自己的空间,你不必总在我身边,”我咬咬牙,还是说了句狠话,“我也不想总有个人跟着我,我喜欢独处。”

  “我知道。”

  虽然这样说着,但他紧紧牵着我的手,没有丝毫要松开的意思。

  “你知道?”我的脸皱了起来,尝试说教,“你知道的话就该换位思考,不应该总是这样……”

  黑瞎就笑了起来,直接打断我的话,“你这样要求我,可你有没有试过换位思考?”

  我怎么了?我瞪着他,心情不是很好。

  “你知道我看着你悄无声息地躺在我怀里是什么感受吗?”

  我实在没想到他会问出这样的问题,仅管声音很平静,但一字一句像是石块一般砸在我心上。

  “过了一周还是两周?只是一小段时间没见着你而已,”黑瞎还是笑着,但不是真的在笑,“再看到你,你知道你是什么样子吗?”

  我不知道,对不起。我想这样回答、这样告诉他,可事实上我只能静静地望着他。

  因为即便还是笑着,他的表情却让我难过到想哭,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蛊毒发作,你满脸都是血,还保着一点意识,死死地抓着解雨臣的手,指甲都要扣进肉里去了,等到我们把你俩救下来,你才松了力彻底昏死过去。”

  他的语速不快不慢,我却有些喘不过气来。

  “下了地才看见你左肋那儿还有到伤口,是被石头硬生生磨裂的,擦烂了那么长那么宽的一大块,”他说着,用手比了比,我清楚地看见他的手在颤抖,“深得都能见着白色的骨头,流出来的血把半件衣服都快浸透了,气息弱得好像下一秒就要没了。”

  “你好好和我说说,就这么点儿时间没见,你怎么就瘦了那么多?明明人在我怀里躺着,却好像下一秒就要彻底没了……”

  黑瞎深吸一口气,笑起来,“你试试换位思考啊,你觉得我那时候是什么个心情?”

  我很难过很难过,难过得即便大口呼吸也还是感觉喘不上气,痛苦到气管像是被生生撕开来又灌入尖针,喉咙口像是压了快巨石,我一个字都挤不出来,只能看着他,不断地流泪。

  他难得蹙起眉,神情渐渐柔和了下来,终于松开我的手的时候却是为了帮我擦眼泪。

  “我告诉你这些,不是为了让你哭,要你自责,我不需要你抱歉,但是你要知道,我不是不懂你、不是不了解你,而是因为很多原因,我实在没有办法事事顺着你的心意。”

  “你可能觉得我很厉害,觉得我有金刚不坏之身、几乎无所不能,但我确实也只是个活得稍微久一点的普通人而已,根本没什么了不起的,你知道我那时候有多害怕吗?”

  “说实话,我宁愿和活蹦乱跳的你困在这个死局里,也不想醒来去外边面对那个遍体鳞伤、生死不明的你。”

评论(9)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