୧⍤⃝鳯至

【黑瞎BG】雨村日常 (8-9)

这之后果然还是走走剧情,像是个过渡一样,到卷二开篇∠( ᐛ 」∠)_

之后改改《古董店》吧,我是想改改融入时空对话的元素_(:D)∠)_

——————————————————

  8



  我坐在小马扎上,单手托腮,一边打哈欠一边摇着手里的小蒲扇,新买的陶制药罐被放在老旧掉漆的煤炉上,扇出的风吹得其中燃烧的煤更红一些更亮一点,腾起的火星子撞击着罐底,白白的雾气便丝丝缕缕地由罐盖上的小孔中冒出,淡淡的药香在不知不觉间就盈了满室。



  天真他们处理并分装好草药之后,煎药这种事就自然而然地落到我身上了……



  实在是太无聊了,这还不如劈柴呢!



  锅巴、饽饽以及烧麦缓过来能走路之后就开始满屋子撒欢,它们不喜欢呆在外边它们的窝里,因为太冷。



  鉴于它们仨体型小,所以干脆就在室内又给它们搭了个窝,由天真和黑瞎一起训练了它们大小便都跑去菜园子里解决的好习惯,然后就放任它们一起享受暖空调,相处的多了久而久之就特别亲人,动不动就喜欢用鼻子拱我和我玩,或者咬我的裤腿要吃白菜叶子。



  我一手挥着蒲扇驱赶三只小猪,另一只手从口袋里掏出手机——这不是我原本的手机,我的手机在那个顶替我的仁兄手里,这部是天真帮我另准备的。



  显示屏刚亮,就看到了苏万一个多小时之前发给我的求救微信……



  一边琢磨着他发来的内容,一边将药煎好,黑瞎拿捏了时间从后院劈完柴回来,我将滤网放上之后,让他自个儿把药倒进碗里。



  “看什么看?凉了就喝。”我坐在小马扎上几乎缩成了一团,冬天药冷的很快,现在看起来已经很难喝了,到时候完全冰了肯定更难喝。



  “太苦了。”



  “你竟然怕苦的嘛?!”我惊了,但想想也不算奇怪,这药光闻味道都挺反人类的,于是起身去里边茶几上拿了罐蜜饯——这还是之前他给我买的,拿着一边走回来一边就打开往自己的嘴里先塞了点儿……



  抬头就见黑瞎看着我,我飞快地嚼了嚼嘴里的蜜饯往下一咽,“干嘛?等你喝完药了我就给你,你先喝药,这个凉了肯定好难喝的。”



  “这个不够甜。”结果他喝药跟喝水似的,看起来没有任何障碍。



  我正看着罐子,想抖点儿蜜饯到他手上,就被抬起下巴,嘴唇就被封住了,刚想逃,后脑也被按住了,下一秒嘴里被苦到极致的奇怪药味占领……



  “还是这儿比较甜。”



  对于一个怕苦到极致的人来说,这比之古时酷刑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被松开后我第一反应是倒了把蜜饯塞进嘴里,脸颊都被撑得鼓起来了……



  “有这么夸张?”黑瞎还有脸笑。



  我气死,一边重重地点头,一边就打了他一下,又觉得不够用力,加了点力气再多打了几下。



  “好好,是我错了,别气别气。”他笑着道歉,用手来接我进行攻击的手,手掌相击发出的清脆声响还是蛮解气的,至少感觉自己的攻击是落在实处的。



  我努力地嚼着塞了满满一嘴的蜜饯。



  “下次一定记得要在喝药之前亲。”



  呸呸呸!现在我无法开口骂人!


——————————————

  9



  “嗷呜!别开车门!!”我外边的冷风一灌进车内,我就缩成一团嗷嗷直叫。



  安徽地理位置偏北,雪大的都没膝盖了,冷风一吹我眼睛都睁不开,巴不得整个人缩进羽绒衣里头。



  苏万也真是的!大冬天的见什么网友!!居然还被女网友给扣住了!!!



  “乖儿,之前看到雪不还挺开心的嘛?”黑瞎说着就笑着把我拉出去了。



  这人身份有问题,我们只能住在偏郊区、查身份证不那么严的小旅馆里,这儿的雪基本上没怎么清理,车子难开,路也难走。



  我看着没过我膝盖的雪,又看了看积雪在黑瞎腿部的位置……“我不要走在你身边了!”



  “那被我抱在怀里?”黑瞎笑嘻嘻地挑挑眉。



  我一手捏了把雪就扔他,雪块很松,打在身上就碎散成一片,黑色的衣服粘上了细细的雪花。



  这下我就来劲了,都不感觉冷了,双手都开始动作,一边如同流水线上的机器般效率极高地快捏快砸,一边想要慢慢地远离他……



  着重强调“想要”二字。



  因为我还没来得及远离就被他一把撂倒按雪地里了,速度快到我只能仰面躺倒,一脸懵逼地看着仍旧嬉皮笑脸的罪魁祸首。



  “……你是魔鬼吗?你想死吗?”



  “生气了?不是玩雪吗?”



  他无辜的样子居然有点儿可爱。



  “你摸着良心讲,”我怒气冲冲,咬牙切齿地从雪地里坐起来,“你这是玩雪还是玩我呢!”



  “说实话,”黑瞎的表情十分诚恳真挚,“你比雪要好玩的多,从各方面来讲都是。”



  “……我要气死了,”我站起来,跳着抖了抖身上的雪,“我现在就去外面打车,到城里找苏万万怕,然后和他一起住!”



  结果被黑瞎一把从正面抱住,我挣不开,干脆埋在他怀里,顶着他往前走。



  没想到他还特配合地跟随着我的步伐慢慢倒退。



  “乖儿,别气别气,不然你也玩玩我?”



  “你松手,我要气死了……啊!”



  话音未落就被黑瞎抱着转了一圈,又倒了下去。



  他向后倒在干净的雪地里,又弄出了个深深地人形大坑,我被他护在怀里,手搁在他胸前挣扎着撑起来,还是一脸懵。



  “这样算扯平咯。”



  “这算劳什子扯平啊!我是被迫的!”



  “那……是你的体重压的我不得不倒下。”



  “我跟你说,你要失去我了,你个死猪头!墨镜猪头!肌肉猪头!你世界第一重!”



  我被气的都开始胡言乱语了。



  “好好好,我是世界第一猪头,那你世界第二好不好,”听到我拒绝的声音他也无所谓,起身拉着我看两个排排躺着的人形坑,“你看这两个坑,是不是胖的都很般配?”



  讲真,因为衣服穿的比我少,黑瞎的坑其实挺瘦的……



  “不!这又不是我的真实体型!”



  “那你说这两个坑如何?”



  “不如何,我jio得像大型猪头掉落现场。”



  “好啊,这不就承认自己也是猪头了嘛。”


        ……貌似是诶!


评论(9)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