୧⍤⃝鳯至

【黑瞎BG】32-33

马上就要国庆节啦!

之后这篇应该不会更新的这么勤快了~

当然剧情是向着卷二开篇靠拢的_(:D)∠)_

之后多数估计会写点儿自己想写的(*/∇\*)

————————————————

  32



  虽说体能跟不上,但毕竟是个拜了师的人,就算我自个儿真没想学什么,解小花也非得像填鸭似的塞点儿有用的进我肚子。



  可主要也不是我自个儿真不想学,我有想学的,然鹅黑瞎在边上看着呢!我要是学点什么,他这种人也就只需要那么一点儿就能发现端倪。



  况且根据之前拉着我讲道理的情况来看,估计解小花也是站在黑瞎那边的,人那么聪明,作为十分有自知之明的女生,我清楚我不可能和他们这样的人周旋,于是只能不作为。



  所以我只能放弃学艺机会,安心当一个混吃等死的废人。



  他们当然不会看不出我的态度,但也毫无办法,又不是能搬上台面和我讲的事,大家心照不宣地看破不戳破——面上风平浪静,实则暗潮汹涌。



  我拨了拨灶内的柴禾,几点亮晶晶火星飘至空中迅速熄灭成黑灰,看了看里面的情形,我用火钳夹了几块柴丢进去,又塞了把稻草。



  “……这火怎么烧着烧着就要灭了?”我蹙着眉头再次低头看了看,开始猛塞稻草为它续命。



  “可能是对你有偏见,”吴邪在前面拿着锅铲乒呤乓啷地炒菜,颇有一种家庭煮夫的味道,“毕竟在别人手上都没这种情况。”



  “这也太过分了吧……”我说着,将火钳递给蹲在我边上的黑瞎,搬着小马扎往边上挪了挪,顺手拿几根柴禾放在他边上,然后就看着他操作。



  “火稳定点,”吴邪看着是黑瞎在动手,就开始提要求了,“不要太大,也不要太小,要维持住那种微妙的平衡,将菜的色香味全部引出来。”



  “去你丫的,”黑瞎一边拉过边上的小木凳,一边笑骂道,“他妈第一次听说火能引出菜的色香味,你这样让电磁炉怎么办?”



  解小花在边上洗菜,此时也加入对话,“这纯粹是烟瘾犯了瞎给人使绊儿。”



  “你们几个怎么说话的?我辛辛苦苦给你们烧菜,你们能不能有点儿感激之心?!”



  不远处看着炉子上砂锅炖鸡的小哥不置一词,仿佛在此时此刻,那散发着香味的砂锅就是他的全世界。



  “徒儿,不是我说你,”黑瞎开始拿腔拿调了,“不说你肺如何,我们这儿现在是有小朋友在的,你看看我这么多天来都没碰了……”



  “诶诶诶?请你谨言慎行啊!这儿哪有小朋友?我可是个稳重可靠的成年人!”我伸手烤了烤火,想冲去客厅里拿些零食来吃——上次黑瞎给我买的薯片还没吃完呢。



  天真说家里穷,得省钱了,于是白天不允许开空调的时候,若无要事大家一般都聚集在厨房里取暖,而今天,在年前外出采购的是——胖子作为家里讨价还价的第一把好手,秀秀这位靠颜值让大爷大叔给折扣的妹子,以及苏万这名靠小奶狗特质加嘴甜取得大妈大婶欢心并得到优惠的少年和有颜值也有脑子的苦力黎簇,大妈大婶对小狼狗的喜爱远不如对小奶狗的……



  过年前这段时间物价飞涨,吴邪在他们身上寄予了厚望。而我,只为不能和秀秀黎簇苏万一起吃零食而悲伤……



  “怎么看都还是个小丫头呢。”他边说边拉了拉的衣服,我才转过脸就感觉唇上湿湿热热。



  “你!”



  才说出一个字,脸颊也跟着沦陷——被亲了口。



  “变态啊!”



  可怜我表达心情的形容人的词汇也就那么几个。



  “你们俩要不要这样?就烧个火而已,”吴邪看不下去了,“有必要这么攻击单身狗吗?!”



  “怎么就攻击了?这是小两口日常,真情流露。”



  我听着这话即将忍不住伸出爪子捏着黑瞎的脸颊肉摇了摇,不论相处多久还是对他的脸皮厚度表示叹为观止。



  “不要脸也得想想人家,你看看我家小徒弟就差把不愿意写脸上了,”小花也开始掺和,“天真,咱们体谅一下老年人谈……”



  “怎么就‘你家小徒弟’了?”



  而某人十分迅速地抓住了重点,直接出言打断。


————————————————

  33



  之后的时间里,黑瞎和解小花展开了关于我究竟是谁家的真理大讨论,两个人有一句没一句的,各种明嘲暗讽、笑里藏刀,两厢棋逢对手。



  总之我是给听懵了,只能赶紧在心里默记并背诵金句,提高自己今后的战斗能力。



  而吴邪一边炒菜一边听着就乐呵,时不时还煽风点火,保持不说话的小哥仍旧心无旁骛地紧盯着已经在炉子上炖了四十分钟的鸡汤。



  临近饭点,部分菜已经出锅了,鸡汤味混合着菜香味实在是香的不行,于是在这个硝烟弥漫的狭小空间里,我的肚子猝不及防地就发出了一阵咕噜噜。



  这一声在我自己听来是有些响,但毕竟骨传导和空气传导是不同的,所以实际声音估计没那么大,其他人应该是听不到的……吧?



  不过这样的自我安慰在四个人八只眼睛齐齐看向我们这边的时候彻底破碎了。



  我环视一圈,看着几人憋笑的亚子,第一反应是想拿头撞墙,第二反应是迅速冷静下来开始甩锅。



  “你怎么回事你?饿了也不能影响别人啊!”



  我拉着就在我边上的黑瞎,挺直腰板,一脸正义、姿态泰然地恶人先告状。



  这一下其他几人都笑了起来,,我绷着脸只瞪着他,颇有种威胁的意味。



  “好好好,是我错了,我会管好我的肚子的。”黑瞎笑着顶锅,看起来十分开心的亚子。



  我才松了口气,吴邪就道,“这么宠的吗?”



  好的呢!主要人物配合还不行,次要人物也得假装耳朵瞎了……可已经来不及挽回了,我心如死灰,靠在黑瞎身上觉得大冬天待在灶边上被热死也不错。



  “不宠不宠,只是对她比对别人好一点儿,”他歪头蹭了蹭我毛茸茸的脑袋,可能觉得这样挺舒服,干脆就这么靠着了,“她不需要我宠,我也不宠她。”



  之前没听出来,这么安静下来听他说话带了点儿闷闷的鼻音,原本低沉的声音变得有些软,这回答没什么不对,于是我只靠着他挺尸,没开口发言。



  “怎么了?宠还不对了?”一直单身一直爽的吴邪此时感到了新奇。



  “不是不对,是宠过头了就容易让人迷失,”黑瞎直接解释,“那就是捧杀了。”



  解小花将洗好的菜放在篮子里甩了甩水,哼笑一声,“还有这种说法?给的概念太模糊了。”



  我稍微想了想,开口问,“知道洛希极限吗?”



  “知道,”某浙大毕业高材生进行抢答,“是一个天体自身的引力与第二个天体造成的潮汐力相等时的距离。当两个天体的距离少于洛希极限,天体就会倾向碎散,继而成为第二个天体的环……”



  大家都是聪明人,这话一说完,基本上就都明白其中的意思。



  “我是个独立的个体,不想成为某人的附属品。”



  就能力上来说,黑瞎能给的我东西比我能给他的要多得多,不论是精神上还是物质上。



  正因如此,我更不能完全接受他对我的好,而且绝对不能依赖他,所以我给自己一个明确的定位,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自己的事情必须自己解决,他有问题,我会不遗余力的帮助他,但我自己的问题并不想牵扯到任何人,我的输出绝对不能少于我的输入,不然很容易出问题的。



  之前的时间里,我没摸清楚这个道理,只是尽量拒绝黑瞎,一旦发觉他对我太好了,就开始急于奔逃躲藏。



  其实我并不知道他究竟有多喜欢我,但也知道恐怕能让他这么喜欢的人并不多,所以才会想将一切揽到自己身上,想要帮我解决一切,替我铺平道路。



  可最后是他率先明白了这个道理,掌握了平衡,并且教会我,让我也跟着稳定下来。



  他确实尊重我,所以克制了自己。


评论(9)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