୧⍤⃝鳯至

转生成团厌文原女主,然后登上武道馆③

封校二十多天,一觉醒来大部分人码都黄了。

笑死,封校只封大学生、只有学生长了肺的僵硬管理和全国统一的灵活健康码,简直是本世纪最好笑的黑色幽默。

因为太乐了,所以再更一篇,之后每周还是按心情更吧,反正至少会更一篇。

隐藏是五条,糖果解锁。

————————————

  1


  因为不小心说漏了嘴,所以在这之后,我不得不将自己的梦想向三位同级生和盘托出。


  “虽然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种事发生在你身上就一点都不让人觉得奇怪了呢。”


  钉崎同学思索片刻之后得出结论,而虎杖同学和伏黑同学都一脸赞同,甚至不约而同地点了点头。


  “不过有自己的梦想也是好事,”虎杖同学笑着挠了挠脑袋,“而且,我觉得千寻很合适呢!成为偶像什么的……”


  说着说着,少年的声音越来越小,脸也似乎有些红。


  伏黑同学瞥了眼他的模样,随后便移开视线,看着我,“不论如何,我们都会支持你的梦想。”


  “这不是当然的嘛!”钉崎同学大力拍了下男生的肩,又对我道,“反正你这样的也确实不适合成为咒术师。”


  “哇……”我倒抽一口气,感动得眼泪汪汪。


  “决定了!在我登上武道馆的那天,致辞时感谢名单的第一位就是你们仨!!”


  一边说着,一边脑子里已经瞬间草拟了五百字的感谢词,甚至幻想了他们在台下会有多么感动,直接快进到我们四人台上台下相拥痛哭,感动整个日本并使全球气候变暖。


  真的好感人!好青春啊!


  “不,这事还没影吧。”钉崎同学摆摆手,给我浇了第一盆冷水。


  “而且你现在连高专都出不去。”伏黑同学冷静地在我心口扎上第二刀。


  ————————————


  2


  于是我又一次推开了校长室的大门。


  ——啊哈!根本不敲门!


  夜蛾校长看见我就发出了一声沉重的叹息,然后无奈地问,“千寻,又发生什么事了吗?”


  “报告夜蛾校长!也没有发生什么事啦~”


  某著名热血大叔看了看我身上崭新的纱布与绷带,持怀疑态度。


  “是吗?那你有什么事吗?


  我一边保持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微笑进行回应,一边自以为不着痕迹地朝夜蛾校长制作的那堆玩偶慢慢移动。


  “就是,即便不能出高专,我也不想就这样放弃自己的梦想。”


  我故意慢吞吞地说着,眼瞅着距离差不多了,就突然一个饿虎扑食,扑向他身边那堆看起来就软fufu的玩偶,“所以想要在校长这里好好思考一下以后该怎么办!”


  “……”夜蛾校长无可奈何地轻叹,随后笑着伸出大手揉了揉我的脑袋,“平时可以,不过要是我有重要的事,必须乖乖听话出去。”


  我抬手捂住耳朵,抬眼看着他,“我保证好好捂住耳朵,绝对不听行不行?”


  “不行。”听起来丝毫没有商量的余地。


  “哦……”我没精打采地拖长声回应,扁了扁嘴。


  “但是有零花钱,”安抚似的拍拍我的小脑袋,夜蛾校长笑容又加深了些,“拿去请那几个孩子一起吃好吃的吧。”


  “好耶!”我开心地在玩偶堆里打了个滚。


  “我就知道夜蛾校长最好了!”


  ————————————


  3


  同级生们和任务归来的前辈们得知我在校长室有了自己的专属小窝之后,对我一日千里的进程惊为天人。


  “感觉下周你就能彻底占领校长室,把那里变成自己的家了。”真希前辈吃着冰棍。


  “鲑鱼鲑鱼。”边上的狗卷前辈舔着冰棍表示赞同。


  “这样的话,那说不定下个月就能直接占领高专了。”钉崎同学含着冰棍,声音有些含混不清。


  “这再怎么说也太……”伏黑同学的否定被我给打断了。


  “才不会嘞!夜蛾校长会一直一直是高专的校长!夜蛾校长最好了!!”


  说完,我拿出手机开始录像。


  “……完全不否认自己有能力占领高专啊。”


  伏黑同学接着吐槽。


  我暂停录像把这段删掉之后,又重新开启录像功能。


  “确实,夜蛾校长最好了!”咔擦咔擦咬着冰棍的虎杖同学率先应声。


  “夜蛾最好了!”一开始就把冰棍一口闷的熊猫前辈也放声道。


  “夜蛾校长最好了!”钉崎同学拉着真希前辈一起说,对着镜头笑得灿烂。


  伏黑同学说真心话时还是有些别扭,略微红着脸,但很认真地面对镜头,“夜蛾校长最好了。”


  “耶!最后一起来个大合影吧!”我说着,举起手机尽量拉远,将所有人都录进镜头内,然后定格。


  ————————————


  4


  “校长老师你看!我用零花钱请大家吃了冰棍哦,难得聚在一起,超开心的!”


  夜蛾校长看着手机里大家的笑脸,也笑了起来,“开心就好,多亏有千寻在。”


  “才没有啦,原本大家在一起的时候就是会很开心!”我宝贝地收起手机。


  “校长我也发一份给你吧,这样如果工作累了的时候看看也会很开心,而且还能听到大家夸自己的声音,就能加倍开心了!”


  “好,谢谢,”稍稍停顿,夜蛾校长开口询问,“所以千寻想做偶像是因为喜欢被人夸奖吗?”


  “是啊!”我操作完手机之后,认真道,“因为被别人夸奖和喜欢就会很开心嘛!感觉被需要着,能找到自己存在的意义。”


  “倒也不是不行,但千寻一定要记住,一味把自己存在的意义寄托在别人身上可不行,对此不能模糊,要注意边界。”


  “欸?”


  “听不懂也没关系,毕竟导致这种情况有各种各样的原因,只是在高专里的话,就不必考虑那么多了。”


  “可是偶尔也想去出任务,如果只是呆在高专里会没有和大家聊天的话题……”


  主要是我确实不想走原著剧情了,所以必须做出改变。


  “出任务也不是不可以,但是只能和你的两位特级老师一起。”


  甚尔老师不算是咒术师,倒确实是不能组队,但是……


  “五条老师和夏油老师都是单独出任务,根本不需要我帮忙吧!”


  夜蛾校长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才再次开口。


  “并不只是出任务,如果你想要出高专,都必须和他们其中一人一起。”


  他叹了口气。


  “千寻,除此之外你还要记住一点——这个世界上有些事没有是非对错,即便没有存在的意义或者意义被彻底颠覆,那都不是因为你自身有什么问题。”


  ——————————


  5


  虽然不太明白,但夜蛾校长说的话似乎很沉重。


  原文里一直在描写团厌女主有多美、有多强、有多惨,对于原女主只是寥寥几笔带过,除了说她喜欢哭哭啼啼、样子梨花带雨之外,就是不断地强调她是个绿茶白莲花,还总用很愚蠢的手段对付团厌女主。


  所以现阶段我所掌握的信息非常少,甚至无法进行合理推测。


  正因如此,必须有所行动才行。


  ————————————


  6


  “小千,看!老师我在教师办公室里为你做了个窝噢~”五条老师夸张的动作和语气堪比热门综艺里的搞笑艺人,向我们展示他的成果。


  “在夜蛾那里有什么好的?以后来老师这边休息睡觉,还附赠小甜点……”


  话还没说完,一罐没喝完的汽水就已经砸在了他的无下限上。


  “开什么玩笑?!”钉崎同学超级生气地指着那个粉红色的小窝,几乎想现场徒手把它给拆了,“千寻她又不是什么流浪的小猫小狗!”


  “没有开玩笑啊,顺带一提,小千如果想要老师的特殊服务也不是不可以哦~”


  “呃……总感觉最近五条老师不太正常。”连虎杖同学都露出一副异样的神色。


  伏黑同学脸色黑了下来,直接拉住我的胳膊要带我出门。


  “离这种人渣教师远一点。”


  ————————————


  7


  终于从自己的思绪中回神,我没有顺着伏黑同学温柔的力道出门,而是坚持在原地站定。


  “我可以出高专吗?”


  看着眼前笑嘻嘻的教师,我问道。


  “五条老师,你下次出任务能带上我吗?”


  “可以带我去高专外面看看吗?”


  唇角上扬的弧度愈发深了,他笑着回应。


  “当然咯,毕竟小千是我最喜爱的学生嘛~”

评论(21)
热度(120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