୧⍤⃝鳯至

转生成团厌文原女主,然后登上武道馆⑤

统一回复,有以前的记忆!后期会恢复!

看过隐藏的旁友们应该都发现实际上虽然没想起来,但大嘎的行为还是会受到影响,每个人表现各有不同啦~

以及大嘎要相信隐藏里面五条老师真的没做什么奇怪的事啦!诶嘿∠( ᐛ 」∠)_

————————————

1


  ——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人用明显是自夸的话安慰别人的啊?!


  我直接没忍住,破涕为笑。


  “诶,小千听到老师会陪在你身边就这么开心吗?”五条老师也笑了起来。


  “没有啊,”我真诚地摇了摇头,“只不过老师用自己的名字称呼自己真的很搞笑啊!”


  他也噗嗤一下笑出了声,吐槽道,“这是什么奇怪的笑点啊?”


  “老师不是也笑了嘛!甚至还没有笑点出现哦!”我试图提醒。


  “已经出现啦。”


  “欸?”


  他的眉眼弯弯,一片雪色之间闪烁着点点苍蓝,澄澈透明,干净到像是极寒之巅上终年不化的冻雪之间那一汪永远不会结冰的天池。


  ——明明都是冷色,却带着让人无法忽视的温暖。


  “看见小千笑,我就忍不住笑出来了。”


  “所以你开不开心,对于老师我来说真的很重要哦~”


  ————————————


  2


  让他把我放下之后,手还是被紧紧牵着。


  “老师,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我仔细想了想之后说出不切实际的猜测,因为刚才的话确实有些暧昧。


  “嗯,是啊。”


  他超级自然地应声。


  “诶诶诶?!”我表示有被震惊到。


  不过五条老师确实是那种看起来很会说这种暧昧的话的人,所以应该是玩笑吧……


  眼罩重新被拉起,男人抬起另一只手抚着下巴,作出认真思考的姿态。


  “不过……说不定比喜欢还要多一点点哦。”


  果然是开玩笑!


  “啊?”我的注意力瞬间就被转移了,“那是什么?”


  “是啊,”他笑着,看向前方,敷衍似的重复了一遍,“那是什么。”


  ————————————


  3


  “五条老师,我又不是小孩子了,”甩了甩被牵着的手,我开口,“不需要一直手拉手的哦。”


  “离我近点才能在无下限的范围内……”他说着又把我往他身边拉了拉,“夜蛾还没告诉你关于术式的事啊,真是的,把我们家小千想得太脆弱了。”


  “首先,我并不是五条老师家的,”纠正之后,我顿了顿,继续道,“其次,关于我的术式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吗?”


  男人笑起来,对我的回答不置可否,然后伸出食指晃了晃,道,“与其说有什么是你不知道的,倒不如说关于自己的术式,你其实什么都不知道比较贴切。”


  “欸?”


  “解释起来有些麻烦……”五条老师想了想,然后突然作出灵光一闪的模样。


  “不如这次的任务就交给小千好了,直接感受自己术式的力量,然后再进行说明会好理解很多。”


  “诶诶诶?!!”


  让我这种人来执行特级任务吗?!


  真的不会在瞬间就死翘翘嘛?!


  ————————————


  4


  后来,当众多游荡的高等级咒灵在我面前整整齐齐地趴下之时,我震惊了。


  在我懵逼地举起刀表示我是来杀它们的之后,这些咒灵甚至还用行动表明它们自愿被我切片,我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不过我手上那把小匕首根本没法伤害这些高级咒灵,于是更离谱的事情发生了——它们开始自相残杀了!


  ……我看不懂,但我大受震撼。


  然后看向五条老师,向他求助。


  不管看多少次咒灵都觉得长得贼丑!看到这么难看的存在我真的会很痛苦!!


  五条老师只是挥挥手就祓除了全部咒灵,然后他向我走来,再次牵起我的手。


  “术式的条件是咒力,影响力大小是基本上是按照咒力逸散程度,所以完全由咒力构成的咒灵是最容易被影响的。”


  “而无法控制咒力的普通人也极其容易受到影响。最后,能够控制咒力的咒术师,则是由弱到强,受影响程度依次递减。”


  “小千成长到现在,能完全不受影响的也只有我和杰,还有那个因为天与咒缚完全没有咒力的伏黑甚尔——忧太虽然很强,但因为咒力储量实在是太多了,所以额外被影响了哦~”


  ————————————


  5


  所以并不是所谓的入学高专,只是为了不让普通人受到伤害得把我关起来而已。


  原本按照咒术界高层的手段,像我这样持有掌控之外的特殊术式的人应该是要被秘密处决的,但夜蛾校长和五条老师他们保护了我。


  我知道世界会自动完善补全原本多有错漏的设定,但我没想到真相会是这样。


  【千寻,你要记住。】


  夜蛾校长的声音,他说过的话,忽然在脑海中浮现。


  【这个世界上有些事没有是非对错,即便没有存在的意义或者意义被彻底颠覆,那都不是因为你自身有什么问题。】


  ——可事实是,我的存在没有一点意义,甚至是个诅咒。


  ……


  人类的大脑是个很狡猾的存在,会自动将不想记起的回忆打包收拾进落灰的角落——


  那么,几乎在高专长大和完全不记得进入高专之前的事的原因,这种在日常中不断被忽略的事,蛰伏在阳光下的阴影之中、强烈的违和感都能有合理的解释。


  ——毕竟既然咒灵会因为受到我的影响而自相残杀……


  那么幼时,在我周围的那些普通人类呢?


  ————————————


  6


  必定发生了一些事让我被『窗』的人员注意到,然后才被带入高专。


  那么夜蛾校长、五条老师他们应该都是当年的知情者。


  “老师,像我这样的人,会有存在的意义嘛?”


  难得问了个正经问题,也是我第一次考虑自己是否应该继续活下去,这样对于普通人来说或许有些沉重的问题。


  因为我经历过很多死亡,虽然刚开始也会害怕,但作为炮灰龙套的时候死过太多次,都已经麻木了……


  所以即便到现在也完全没有对死亡的实感,就算死了之后无法复活,也只是变得彻底毫无知觉而已。


  “不知道呢~”五条老师拆开包装,递给我一块粉色的马卡龙。


  “……”我不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他,用眼神来谴责他的敷衍了事。


  明明是这么严肃的问题!


  “好啦好啦,”五条老师咬了口手上黄色的马卡龙,笑起来,“其他人我不知道,但小千的存在对于我来说很重要,特别重要。”


  “就对一个人有意义的存在?”


  “一个人怎么了?能为了一个人一直活下去也很厉害,不是吗?”


  握着我拿了马卡龙的手,他牵引着,将马卡龙递到我唇边。


  “况且,在你面前说需要你存在的,可是这个世界的『最强』呐!”


  ——————————————


  7


  “总而言之,个人简介就写,”我一边说,一边编辑着新建账号的资料,“——拯救世界的新人偶像好了!”


  “……写得这么嚣张,”对外界人性基本没有期待的伏黑同学显出些微担心,“确定不会招致不满吗?”


  “完全没关系,”我小手一挥,表示超不在意,“五条老师说就这么写,万一遭遇网暴了,他出钱买水军带头帮我骂回去!”


  伏黑同学沉默了,钉崎同学直接道,“确实是那个白痴会做出来的事。”


  “所以下一步是攻占互联网吗?”一般路过的真希前辈抛下一句话就离开现场去训练了。


  “不是这样的!!!”我大吼着辩解,确保前辈能听到。


  “好了好了,”钉崎同学把我按回座位上,然后捞起我的一缕头发,“所以现在要说的是你居然背着我染头?!”


  满头的黑发被染成了浅金,尾端则逐渐由浅至深,渐变成粉红色。


  “哎呀,这个只是一时兴起啦,”我嘿嘿地笑,“毕竟要在线上开直播当偶像嘛,而且当时在吃马卡龙。”


  “关马卡龙什么事?”大家又开始不理解了。


  “因为想到要染发之前正在和五条老师吃马卡龙,他吃了个黄色的,我吃了个粉色的。”


  “所以就想着干脆直接染这两个颜色做纪念好了,诶嘿~”

评论(32)
热度(102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