୧⍤⃝鳯至

转生成团厌文原女主,然后登上武道馆㉕

俺回来了!然后又要沉寂了!

祝中考高考结束的大家假期快乐!然鹅我的期末周还没过……诶嘿~

——————————

  1


  五条老师真的很难搞定。


  痛定思痛之后,我打算直接逃跑——毕竟我还有遥老师这么牛掰的场外援助!


  所以逃跑计划百分百能成功!


  ……


  「不行,绝对不行!你是想被抓住之后彻底关起来吗?!」


  遥老师直接拒绝了我,顺便还鄙视了波我的智商。


  「可是,乙骨前辈就要去出差了啊,没有我在身边他会失控的。」


  我真的很担心乙骨前辈。


  对面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都久到我以为遥老师中途去上大号了,聊天框里才浮出一行新消息。


  「那么我觉得你不能像对付夏油杰和伏黑甚尔那样对五条悟。」


  遥老师提出了他的建议。


  「你应该和他面对面好好说清楚。」


  ——————————————


  2


  遥老师各种经验都十分丰富,他的话一般都没错。


  不过在找五条老师之前,我决定先找另外两位老师试验一下,好增加成功率。


  首先当然是看起来最好说话的夏油老师!


  “夏油老师,我想好好和你聊聊。”


  我满脸严肃,正襟危坐,试图营造一种能够影响他人的压迫感。


  “嗯,好啊,是关于忧太的事吗?”夏油老师相当配合,放下手中的纸袋。


  “是的。”没想到已经被看出来了,不过我觉得不能就这样被打乱阵脚,还是要有条不紊地把打好的腹稿都给念出来。


  “好,我知道了。”夏油老师了然地点点头,打开了放在桌上的纸袋,拿出制作精致、香气四溢的小蛋糕。


  “是新品当季水果蛋糕,先尝尝吧,放久了就不好吃了。”


  “……”


  这个人,他怎么可以这样?!!


  明明在说这么严肃的事情!!


  我一个翻滚迅速移动到桌前拿起小叉子。


  “好耶!!!”


  ——————————————


  3


  完全没能想到和夏油老师的谈判会惨遭滑铁卢。


  我经过深刻地反省之后,决定要打起百分之二百的精神来对付甚尔老师。


  不然对上五条老师真的要毫无胜算了。


  这次我正襟危坐,面色更加严肃,连声音都不由自主地压低了许多。


  “甚尔老师,我有事想和你认真地谈谈。”


  “是嘛?”可对方一副不以为意的样子,显然没把我的态度放在眼里,甚至转移话题,“还想先给你看看给你带的礼物呢。”


  “不……”


  我正想严正地表明我的立场,却看到对方拿出了一串首饰,折射了窗外的阳光之后实在有些过分耀眼。


  “哇!亮晶晶!!”


  于是,很不幸的,我的注意力被彻底吸引并且很没有立场地扑了过去。


  ————————————


  4


  怎么说呢,虽然两次试验都失败了,但生活嘛,总是变化大于计划的,我相信此时此刻面对五条老师的我已经不是原来的我了!


  我一定能成功!!


  “小千想说和忧太有关的事吧,杰都告诉我了,”没想到五条老师看到正襟危坐的我后就直接开口,“嘛,反正除分手以外其他不管是什么我都不会同意的哦~”


  “……”可恶啊,怎么会有这种事?!


  出师未捷身先死!


  我的内心已经开始哭泣的时候,脑内对往昔峥嵘岁月的回忆才刚刚进行到了一半,我就忽然抓住了某个重要节点。


  “不对!”我露出自信而强大的微笑,“我要五条老师兑现之前答应和我约会的约定!”


  记得之前关于周边照问题和五条老师起争执的时候,他确实答应过我会带我去买漂亮衣服的。


  男人摸着下巴想了想,随即笑起来,“是有这么回事,所以小千希望今天就去吗?”


  “当然咯!”


  既然正面硬攻不成,那我就要采取迂回政策了!


  人嘛,总是要有梦想的!


  ————————————


  5


  “是小千要和老师约会的……”瑰丽的苍蓝色眼瞳望着我,带着丝丝意味不明的笑意。


  “所以绝对不可以松开我的手哦~”


  “欸?!”


  好像有什么言外之意,可是还没来得及思考嘴就已经张开,我当即就发出了不赞同的声音,“可是要试衣服的话肯定得放开啊!”


  “……那只要小千喜欢的就都买了吧。”


  似乎是什么落空了有点挫败,他沉默了一会儿才继续道。


  “啊?”我面露嫌弃,“这样的五条老师真的好像那种油腻的暴发户大叔哦!”


  “哈!”五条老师却不怒反笑,紧接着下一句话就是,“那么今天就到这里吧,我们是时候该回去了。”


  说着就作势要带着我走出商城范围。


  “什么?!”我震惊,继而死死抱住他的胳膊开始垂死挣扎,“不要啊啊啊啊啊!!”


  “那,知道该说什么话吗?”


  “五条老师是世界第一大帅哥!五条老师最好了!”


  ——但是乙骨前辈是宇宙第一大帅哥!而且乙骨前辈最最……最最最好了!比五条老师多无数个“最”的那种好!!


  “……”


  看着我,缓慢地眨了眨眼睛,他忽然浅浅地笑起来,看样子竟然意外的安静。


  “这样不是,也挺好的嘛。”


  不知为何,五条老师说出了这样的话。


  ————————————


  6


  好奇怪哦。


  说出了那样的话的五条老师在此后的时间里一直很安静,似乎是在想着什么事,感觉不像之前轻浮跳脱的他,也不像最近不太正常的那个他。


  导致我都说不出原本打算说出来的话了。


  虽然五条老师他们是对我做了相当过分的事情,但根据遥老师的说法,一直以来发生了各种各样的事情,和乙骨前辈一样,他们的情感方面难免崩坏。


  而且即便如此,他们也没有做任何真正会对我造成实质性伤害的事情。


  我很喜欢高专的大家,不管是同级生、前辈还是老师们,虽然和对乙骨前辈的喜欢是不一样,但不代表程度会低!


  “如果五条老师真的不开心的话,那今天我们就先回去吧,约定下次……”我想想乙骨前辈再过不久可能就走了,还是改口,“约定过两天等老师养足精神再兑现也没关系的!”


  “欸?”微微瞪大眼睛愣了愣,随后他弯起眉眼,那片苍蓝在雪色的眼睫之下漾成温柔的湖,就这样笑开了。


  “小千有关于忧太的、重要的话想说吧,不打算说了吗?”


  ——啊这,居然完全被看穿了啊!!


  “唔嗯……”我试图组织语言,“虽然如此,可五条老师的心情也很重要啊。”


  该怎么说我也不知道,只是不想看到身边的人心情低落罢了。


  “在这种处境下还关心老师?”弯下腰,五条老师看着我笑起来,“小千其实是喜欢我的吧。”


  “确实喜欢啊,”我点点头,相当坦荡地承认,“虽然感情上有差别,但我对大家的喜欢一点都不比对乙骨前辈的少,高专的每一个人对于我来说都很重要的!”


  顿了顿,我又认真地补充道,“除了星野同学啦,不过因为是她先不喜欢我的!”


  ————————————


  7


  “虽然不太能设身处地的去体会,但仔细想想,要是我经历了那么多糟糕的事之后一定也会很难过。”


  关于记忆的事遥老师都告诉我了。


  “一直这么迟钝也真的很对不起,如果我能早点发觉的话,老师们就不会那么痛苦了,真的非常抱歉,都怪我。”


  “所以,犯下大错的我其实也没有资格对老师们说什么,更不能不顾老师的心情只想着自己的事,这么做太自私了,是糟糕的人才会做的事,我不想变成那样的人。”


  “……”


  有特别长一段时间,五条老师没有说话,只是伸手将我紧紧拥入怀中,很用力很用力,像是永远都不会放开一样。


  但最终,他还是艰难地松手了,在我面前蹲下,笑容一如往昔。


  “真的太犯规了,就是因为这样,才会舍不得伤害小千啊。”


  “……对于我来说,那种事不发生才会更好吧!”


  “嘛,确实如此,可是如果能够做出来的话,或许就不会这么痛苦了吧。”


  五条老师将我的手按在心口的位置,雪色的羽睫垂下,被掩映着的苍蓝色眼瞳难得显出了落寞与苦涩。


  “但我、不止是我,我们还是想一直一直地看着现在的小千。”


  “所以——只要你留在高专,留在我们大家的身边就好了。”

评论(16)
热度(39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