୧⍤⃝鳯至

人在高专,却只想好好写轻小说(18)

呜呜呜🥹纯爱、suki~

——————————————

  0


  任务结束后,是搭档的歌姬前辈将我扛回高专的。


  “怎么回事?”硝子看着遍体鳞伤但精神依旧很好的我,提出疑问。


  歌姬前辈很是无语,“祓除咒灵后,她走路不看路,一脚踩空从废墟上滚下去了。”


  “诶嘿嘿……”我露出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硝子当即面无表情地给了我个脑崩儿。


  ————————————


  1


  几天之后,等五条和夏油任务回来时,我身上的伤已经好的七七八八了。


  除了脸上还有两道浅浅的血痕以及我很不幸的崴了脚。


  ——不知道这能不能算是在任务中光荣负伤。


  不过硝子和歌姬前辈毫不留情地打击我说,这完全是因愚蠢而负伤,是要被全高专的术师们嘲笑的。


  高专的最强搭档来找我的时候,我正拿着瓶橘子汽水在走廊上一蹦一跳地艰难移动。


  “干嘛啊?想笑就笑吧。”


  感受到他俩的阴影笼罩住我,我停下动作别开视线,反正他们肯定已经从硝子那里听说事情的来龙去脉了。


  “我不会笑的哦。”夏油开口道。


  “原本应该挺好笑的,”五条和他一左一右将我架了起来,“但完全笑不出来啊。”


  “哦……”我就这样被他们迅速地架回寝室,思考了一路之后得出结论,“没想到你们居然意外的是好人!”


  五条反应极快的回应,“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嘛!”


  ————————————


  2


  晚上坐在书桌前写写画画的时候,面前的窗户忽然开了。


  夏夜温热的晚风霸道地涌入被空调制冷的室内空气之中,我一把按住桌上被吹起的草稿纸,仰头就看见一手扶着窗棂、蹲在窗沿上低头看我的少年。


  ——漂亮的猫眼因为少许的惊讶变得更圆了,苍蓝色的眼瞳凝视着我,然后他收回视线,猫一般无声地跃入室内,顺便帮我带上了窗户。


  “你怎么老是入侵女生寝室啊?”我起身跳了几步坐在床上,想将椅子让给他。


  “不是入侵,”五条悟想了想,“只是为了不让其他人发现。”


  “……这不就是吗?或者你觉得说是潜入更贴切?”但我感觉好像更加变态了。


  “这种事怎么样都无所谓啦。”他转了两圈拿起药油就突然单膝跪在在我面前。


  “你干什么?!”我吓了一跳,条件反射就想跑路,却被男生捉住了脚踝。


  略高的体温沿着肿起的脚踝向上,让我的脸不由自主地热起来。


  “你没有好好搽药吧,”他看起来倒是一本正经,“之前一点味道都没闻到。”


  “手会沾上怪味的!”我很抗拒,想把他的手甩开,“气味太难闻了,这种伤放着不管也能好!”


  但他紧握着我的脚踝不放手,“那我来帮你。”


  “欸?”


  “我帮你的话。”男生低着头,有些凌乱的雪色发丝垂落,挡住了他的神情,但露出的耳朵早已红透。


  “你的手上就不会有怪味了……”


  ——————————————


  3


  五条悟好像很有经验,低着头的样子很认真,用药油按摩扭伤部位的手法也很专业。


  “好了吧?”虽然他力度不大,但扭伤的地方应该也不能多按,我忍不住催促道。


  “嗯?嗯,好了……”


  这下感觉他刚才可能在走神了,什么认真都是假的。


  刚盖上药油的盖子,门就被敲响了,夏油同学的声音响起,“千寻,睡了吗?”


  我还没反应过来,下一秒灯就被关了,五条悟按着我滚进被窝里,抱着我的腰轻声道。


  “不准告诉杰我在这里。”


  少年温热的鼻息穿过单薄的布料印在胸口,我忍不住咳嗽两声掩饰自己的动摇。


  “千寻?”


  我赶忙回应,“还没。”


  “药油有搽吗?”


  “刚刚搽好,现在准备睡觉。”


  “那就好,不好意思打扰你了。”


  “没关系的,晚安。”


  “嗯,晚安。”


  ——————————————


  4


  “你……差不多也该走了吧?”


  夏油同学走了有好一会儿,这边五条悟还藏在我的被窝里,我试着挣扎,但他抱着我的手臂纹丝不动。


  “……其他什么都可以。”


  他突然开口了,却说着莫名其妙的话。


  “嗯?”


  “什么都可以输,我不在乎了。”


  “哦……”什么意思?


  少年的体温比我高出不少,现在都给我热的有点想出汗了。


  “唯独这个我不想输。”


  房内只有一点昏暗的光线,可即便在这样的环境下,此时此刻他的眼睛也亮晶晶的,其中蕴含了些我似懂非懂的东西。


  “其实,我也可以不当「最强」。”


  ——————————————


  5


  第二天,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怀揣着怎样的心情,总之是找夏油同学解除了设定上的恋人关系。


  “发生了什么吗?”他关切的询问。


  我摇了摇头,“……只是突然感觉这样好像很不负责任。”


  “他人的作品里,大家都是抱着很大的勇气和觉悟去喜欢一个人,我这样太儿戏了,总感觉有些讨厌。”


  “不会哦,不会被讨厌的。”


  少年笑起来,“我尊重千寻的选择,但不希望你这样想,明明一直在朝着目标努力吧,不要否认自己哦。”


  “谢谢,杰很温柔呢,总是在肯定我。”


  我也笑了笑。


  “总之,等什么时候我真正喜欢上一个人,一定就能写出很棒的恋爱小说了吧!”


  “到时候请一定让我拜读。”


  “那是当然的!”


  ————————————————


  6


  期末考很快就结束了,暑假期间高专内不论是前辈还是同级生们都要回家一段时间。


  所以除了在高专内待命的、成年的术师以外,学生中应该就只有我在。


  然而……


  “哟,好巧。”


  自动贩售机前,我与五条悟不期而遇。


  “一点都不巧吧。”我忍不住吐槽。


  然后他丢了瓶橘子汽水给我,在我投币之前。


  “为什么你还在学校?”


  记得之前听谁说过五条同学是日本的咒术世家出身,好像很厉害的样子。


  “那种地方没什么好回的。”


  看来和家里的关系也不怎么样啊……


  他大剌剌地坐在我身边,喝着甜腻的草莓牛奶。


  “而且夜蛾没告诉你吗?”


  “什么?”


  “你在暑假里的任务搭档是我。”


  “欸?!”略一思索,我还是说出口,“请问我能够拒绝吗?”


  “哈啊?为什么?”他又生气了。


  “因为收到的报酬要对半分吧。”


  我给出的原因很现实,不带丝毫偏见。


  “那就全给你好了,我也不在乎这点钱。”


  他无语地重新靠回长椅椅背。


  “那你这求啥啊?”我很不理解,“就算不回家也可以出去玩吧,五条同学的话还可以……”


  去约会,和喜欢的女生一起。


  可是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我就喜欢!”他一句话把我的疑问堵回去,顿了顿又开口,“你到底为什么这么想要钱。”


  “嗯,怎么说呢,大概是对于我来说……”


  也不是什么不能说的事,我思考着让复杂的话语尽量简单明了。


  “只要有足够的钱,我就能自由吧。”


  ——————————————


  7


  晚上,大概是因为学校里终于只剩下我们两个人,五条悟提着设备光明正大地敲开我的房门,找我一起看新到的丧尸片。


  但这样的片子对于术师来说,恐怖不足、无聊有余,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


  ——实力强到我们这种程度基本上已经不会有什么害怕的东西了,特别是长相怪异的丧尸啊幽灵啊什么的。


  “那个,”在丧尸的嚎叫声中,五条悟突然开口,“获得自由之后,你会去哪里?”


  非要在这种时候聊关于我的未来、这种有点严肃的话题吗?


  不过对他来说可能根本就无所谓吧,大概率只是感到无聊才随便提起的。


  “不知道,”我还没好好想过这个问题,“反正不会留在中国就是了。”


  “这样啊……”


  貌似有点沉重,我试图活跃语气,“明明是个很好的国家,都怪他们没有给我留下好的经历,而且也怕被找到,要是被他们抓回去就糟糕了。”


  ……失败。


  “到时候找我吧,”他忽然笑了,“我绝对不会让你被抓住的。”


  “诶,谢谢。”


  “而且不管你想去哪里,我都可以陪你,反正没人管的了我。”


  “哦,哦……”我愣愣地点头,应声。


  “其他时候的话,我都会在日本,你不知道去哪里的话,随时可以来找我。”


  “那个,五条同学,”我转头看着他,看着他漂亮的眼睛,“为什么要对我说这样的话?”


  “欸?”他似乎才意识到。


  随后就开始急于解释,“我、我,就是、总之是那个啦那个。”


  “……”完全不知道他通红着脸在说什么。


  “啊,时间很晚了,我先走啦。”


  少年落荒而逃。

评论(8)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