୧⍤⃝鳯至

人在高专,却只想好好写轻小说(19)

  0


  之后,就好像那天晚上的对话没发生过一样,我们一起执行各种各样的任务。


  不过五条悟相比之前似乎成熟了一点,很少做出原来那种幼稚的举动,或是莫名其妙地来找茬。


  正常到有点让人担心。


  “那个,你没事吧?”


  “什么?”他自己似乎完全没有发觉这种异常。


  “是不是被喜欢的人甩了?”


  “啊?你还真信啦,”他瞟了我一眼,“这是骗你的。”


  没想到反而是我自己被套了,“欸?”


  “喜欢别人这件事,是骗你的。”


  ——————————————


  1


  「喜欢别人,这件事是假的。」


  我这些天总是忍不住仔细思考五条悟给出的这个事实,感觉很奇怪。


  是措辞出了问题吗?他自己没发现自己说话很奇怪吗?


  海风时松时紧,肆意地吹乱我的发丝,然后被猛地扯紧,我被吹得几乎倒退,幸亏身边的男生及时拉住了我的手腕。


  “跟你说平时多吃点,”五条悟不着痕迹地将我护在身后,替我挡着自海中现身的咒灵所带起的狂风,不忘嘲笑我,“现在这么点风就能把你吹跑了。”


  “哼……”我是沉浸于思考忘记使用术式了,不然才轮不到他拉我。


  但在对咒灵时忘记运转术式也不是什么值得夸耀的事,所以我没敢多说话,生怕被抓住把柄。


  “总之,你别出手了,”术式开始运转,我说着就要甩开他上前祓除咒灵,“拿钱的是我,工作也该是我完成。”


  “苍。”话音未落,五条悟已然单手结印。


  然后咒灵就被经强化的无下限所产生的吸引之力碎成了渣渣。


  ——你特么还真是叛逆。


  而等咒术产生的吸力消散之后,咒灵的尸块重新入海所产生的巨大海浪瞬间涌上沙滩。


  海水退去,我和五条悟稳稳地站在原地。


  ——幸好我也有屏障,不然真不能和这家伙组队!这不被折腾死?!


  ——————————————


  2


  “工作也结束了,好不容易到海边,要玩会儿吗?”


  我上下一打量他的花衬衫和大裤衩子,觉得这人基本上打定主意要度假,根本没有征求我意见的必要。


  但是……


  “你确定要在这儿玩?”


  咒灵的碎尸挡住了海平面以及落日,我们在尸堆边上,海水混着咒灵深紫色的体液,虽然诅咒已经在消散了吧。


  但在这么掉san的场面下,亏你还能笑的如此阳光开朗。


  “又没关系,反正一会儿就会完全消失。”


  “哦。”


  我趁他毫无防备,秒从后腰掏出早就准备好的小水枪,滋他一脸水。


  “你……”


  然后不等他反应过来,我就狂笑着撒丫子逃跑了。


  “哈哈,五条悟你也有今天!”


  ——————————————


  3


  但五条悟这厮仗着身高腿长的先天优势,再加上作为术师的后天锻炼,用手泼水的距离远的离谱,而且范围又广,相比之下我氪了点小金买的小水枪就是个弟弟。


  我干脆自杀式袭击,冲上去就是干。


  路人看到这场面估计会以为是少年少女青春正好,只有我知道这是咱的日常战争又开始了。


  “啊呀!”在躲避敌人主要进攻火力的时候一时不察,脚下的沙子一软我就坐倒在海水里,整个湿透。


  “哈哈哈哈笨蛋!”五条悟给予我毫不留情的嘲笑,随后伸手想来拉我。


  结果再次因为毫无防备被我偷袭成功,躺在水里浑身湿透。


  “白痴!同样的陷阱会踩中两次噢。”


  湿透的黑发贴在脸上身上,我却没觉得难受,骑在五条悟身上的胜利感足够打败一切。


  雪色的发丝在水中摇曳,墨镜歪歪斜斜,他苍蓝色的瞳仁在夕阳温柔的余晖下被镀上一层浅浅的金红。


  “蓝色、蕾丝……”


  嗯?


  我一低头,因为没穿制服外套,此时白色的T恤整个被打湿贴在了身上,透出其下的颜色。


  毫不客气地一脚蹬上他的脸。


  “墨镜变态!”


  ——————————————


  4


  下一个任务地点就在附近。


  “因为今晚海边有烟花大会,所以这边的任务才这么紧急,”辅助监督山口先生解释,“下一个任务在废弃大楼,并不紧急,两位要不要逛逛附近的庙会,观看烟花大会?”


  “我不用,人太多了。”就这么一会儿功夫,已经聚集了一大批游客和当地人了,我不太能适应这样的环境。


  ”去下一个任务地点吧。”五条悟没有多说话,看起来也很无所谓。


  “是。”山口先生点头,也没做过多劝说,马上发动车子,离开了海岸。


  ——————————————


  5


  废弃大楼里的咒灵并不强,只是聚集的数量比较多而已。


  我们从一楼开始分头清扫,很快就在天台上祓除了最后一只。


  “任务结束。”我这就想直接下楼回宾馆躺着了。


  “等下。”五条悟收起手机,拉着我在没有防护网的天台边上并肩坐下。


  “怎么了?”


  然后我就看见他变魔术似的,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一瓶橘子汽水递给我,自己则拿着盒草莓牛奶。


  “看烟花。”他简单的回答。


  下一秒,在远远的海边,有焰火升起,在空中绽开。


  ——————————————


  6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烟花,虽然和想象的不一样,但还是挺漂亮的。”


  以前都被关在屋子里勒令不准外出,过年的时候只能听见家族里的人放烟花的声音,却没有亲眼见过。


  “你想象中的是什么样?”五条悟却对我的话很有兴趣。


  “以为这么大的声响,一炮至少能死一个人,一年一年,慢慢地让我讨厌的人全部消失。”


  我笑着喝了口橘子汽水,说出了相当阴暗的想法,“结果这么多年来,一个都没死。”


  ——希望果然不能寄托于外物,任何事都要自己把握。


  “那确实挺遗憾的。”五条悟深以为然地点点头。


  “这下暑假期间的海边和烟花大会就都可以打勾了。”


  我偏头看着他,原处五光十色的烟火映在他澄净漂亮的眼瞳中,熠熠生辉,绽放出更加令人心醉的光芒。


  “硝子说她根本没有那种想法,只是你想来吧,为什么?”


  “……”男生没有说话。


  “而且之前那句话也很怪,什么喜欢别人是假的,那喜欢……”


  “喜欢你,是真的。”


  盛大的焰火炸响,照亮了一片夜色。


  ————————————


  7


  柔和的晚风牵起发丝,眼下是我毫无防备地,貌似被表白了。


  张张嘴,我下意识地想说些什么,却被俯身低头的男生吻住。


  不再是浅尝辄止、孩子气的亲吻,而是带着少年气的笨拙与热烈,青涩但充斥着最纯粹的爱与欲的吻。


  愣了片刻,我才记起来这个时候不能任由他作乱,应该问清楚才对。


  却在行动之前就被他按住腰和后脑,更进一步。


  大脑像是要沸腾起来,我闭上眼睛,无意识地尝试回应,然后几乎被愈发兴奋的男生吞噬。


  ……


  不知过了多久,直到两个人都感觉呼吸困难,才微微气喘地分开,但他抱着我的手却没有跟着松开,强硬地断绝了我的逃跑路线。


  少年人的耳朵和脸颊绯红,眼睛亮的惊人,让人无法轻易移开视线。


  我喃喃道。


  “草莓牛奶味的……”


  “橘子汽水。”


  他立时接上。


  “好奇怪的组合。”我吐槽。


  “确实,”他想一本正经,但根本压制不住唇角的笑意,“但我很喜欢。”


  随后便紧张地看着我,似乎只要我的回答不如他的意就按着我将刚才那个吻重演一遍。


  “我……”


  不知怎的忍不住笑起来。


  “也不讨厌。”


  原本抵着他胸膛的手转而捧起他的脸,我仰头,轻轻在他的唇上印下一吻。


  海边,盛大华丽的花火大会正好谢幕。

评论(14)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